星期天去看了琪跟小寶貝
琪的頭髮整個往後往上綁成一個沖天炮
神采奕奕的比起生產前像是絕地大復活
雖然她總是說還好囉!很好ㄚ!
但身為她失散多年的雙胞胎姊妹就是知道不是那樣

小寶很瘦小的躺在保溫箱中
四肢都細細的,連最小號的尿布在她身上都顯的高腰
兩隻手帶著白色的小手套甜甜的睡著
連皺個眉頭都讓人喜悅半天

回家的路上想到了很多葉小寶現在還不知道的事情

包括葉大熊也就是妳爸當年自稱北宜車神
沒有人可以看的到他的後車燈(當然很可能是因為他自己忘了開)
很年輕就因為工作受傷而失去了親眼見到妳的機會
喜歡把自己塑造成無所不怕的豪情浪子形象
但事實上卻是個心思細膩的性情中人
動不動就愛說要叫多少個兄弟來修理人
但付錢時拿一佰出去,當我在他耳邊說你幹嘛拿五佰的時候
他會趕緊把手抽回
然後聽到老闆跟我的笑聲之後只會用假眼瞪我跟大聲的呼吸
不過當妳三歲之後可能就會發現自己比他成熟
這時別太驚訝,也別太跟他計較,小孩子嘛!

雖然只跟妳媽一起工作一年
但是在一起的日子卻都非常的愉快
琪跟我不但個性相像,連思考邏輯甚至連喜歡吃的東西都一樣
最不一樣的大概就是胸部的大小了吧
喔!忘了告訴妳她是個阿痺,小兒麻痺的簡稱
而妳就是他們的好腳女兒,相信你很快就可以學會這些術語
我可是前幾名知道妳來到這世界上的人喔
妳要記得千萬不要把妳媽會站起來的事情說出去
因為當我問她如果電動輪椅被卡住了怎麼辦的時候
我還記得很清楚那時候她說她就站起來把輪椅搬到馬路上
妳媽被嗆到沒話講的時候,最愛說:不要逼我站起來給妳看!

妳爸在受傷之後撥打廣青的聽你說專線
而你媽是電話這頭的接線員工
突然有一天你爸出現在廣青,他就被我們看見了
之後,我漸漸的習慣有個盲人扶著電動輪椅走來走去的畫面
或是盲人被電動輪椅壓到腳發出慘叫跟咒罵的聲音
沒辦法,這就是妳的老爸老媽

現在我要教妳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當妳犯錯的時候,千萬記得一件事情
就是爬到高處然後不要發出聲音
或是蹲到床底下然後也不要發出聲音
這樣妳爸媽就都打不到妳了

相信妳以後會很感謝我的
在妳長大之前我還可以再多幫妳想一些戰略

還有以後千萬記得阻止妳爸再把曬衣桿當作盲仗拿到路上去用
因為他自己看不到所以真的不知道這樣有多丟臉


妳不知道的事情還有很多
但是我累了,下回分解,妳該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