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的演唱會上
(不要打我!我承認我是個無聊的傢伙!)

真的很不好意思說,我沒有聽過演唱會這件事情
大概就像一直到19歲都還沒吃過雞排是一樣的道理
我是一個怪咖
我媽我姐會相邀去舞廳跳舞
可是我也只不過跟大學同學去喝過一次酒
然後就一失足成千古恨

喝醉的醜態到現在他們都還笑不膩(我真搞不懂你們耶)

總而言之

宇那天問我13號有沒有空,要幹麻是秘密
雖然很確信他不會把我拿去賣掉(因為也賣不到錢)
但現在老了,會有種不耐,快說啦!

張學友的演唱會
不錯耶!去聽會顯示出我的老派嗎?(不準點頭!!!)

一開始勁歌熱舞的!看他扭臀又擺腰老實說有點傻眼
而且都唱聽不懂的廣東歌,開始懊悔應該多做些功課

看大螢幕的他,心想不要以為對嘴我看不出來!
因為門票不菲,所以會很介意對嘴這件事情

還好唱完兩三首的他就恢復正常樣
請我們別擔心,他今天一定會唱一些經典歌曲
他說年紀大了也沒辦法照剛剛那樣的跳法玩下去(害我笑的很大聲)

聽他唱了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情網、吻別、真愛、祝福等
一首接一首快慢新舊穿插
看他左跑右跳忙上忙下的
心裡想說,我就坐在這邊,享受著他帶給我的娛樂
那種感覺真的很開心,可以拋開所有煩惱,只看著他
看著光鮮亮麗,特效變化的舞台和服裝跟舞群

真好,一整個場子的人,都很愉快,於是我也被這種愉悅的氣氛給感染了
往周圍看去都可以看到大家很專注興奮滿足的表情
在這種時刻裡面,自己也就不禁覺得因此感到很放鬆愉悅

唱到中間出現如果愛的背景音樂
我骨子裡的細胞都在顫抖
(超愛如果愛,而且不是愛金城武,是愛張學友的歌聲)
他現場演唱出我最愛的,男人都該妒忌還有你是愛我的
天啊!他的情感完全投入在歌聲當中
我想起了劇中的情節,那樣悲苦又憤怒的角色
他被尊稱為歌神真的一點都為過!
因為透過他的歌聲心頭那些千迴百轉的情感都活耀了起來

其中他有唱一首:給朋友

2003年12月 從朋友口中知道你已經離開
心裡面痛左一痛
面上搵唔到適合既表情去表達我自己
做完野之後 我自己渣車返屋企
覺得特別凍 啊 原來冬天已經黎左啦

飛出生死峽谷 輕卸身軀的包袱
如閒來沉睡了 一覺甦醒多舒服
唯求旁人別哭 加重不必的傷痛
讓我輕輕鬆鬆 活到這一分鐘
像到異地另做美夢

#北風開始急促 緊記多加添衣服
 如能全明白我 總會將哀傷征服
 神遊無涯時空 千里可一刻飛縱
 沒世間的擠迫 讓我偷些空隙
 今天可好好的休息#

*靈魂仍然在飛 想找青蔥的一片地
 停下再看兩眼 便會安心高飛
 就算一生是極美傳奇
 如逢嚴寒天氣 亦有一番風光細味
 瀟灑再見世界 在這方的知己
 每一天都深深祝福你 即使遠離*

一路上 我見唔到一個人或者一架車
特別覺得孤獨 打開收音機
只係重覆聽到報導你離開既消息
我望出車外邊覺得天色好黑 真係好黑

REPEAT*

今日返屋企既路好似特別長咁
終於我都返到屋企啦 你呢

REPEAT#

讓我想到成為天使的藝鳳
害我滴下了幾滴眼淚,很感動

他提到因為舞群長的太美太帥了,所以一定不讓他們露臉
果真舞群不是戴面罩就是戴面具,真是笑死了
從七點半唱到十一點半耶!這個男人還真是夠力!!

被他的歌聲輕拂著,感覺真是舒服

遇到快歌大家都會站起來,膝關節彷彿裝上彈簧般隨著節奏抖動

原來參加演唱會就是這種感覺阿!?(呵呵呵...劉姥姥進大觀園)

看著在身邊的宇,掐指一算,竟是我六年多前的戀人
如今我們還可以一起看演唱會,這究竟是什麼樣的緣分?
都還記得高中時載我去學校之後
兩人在對面走廊上跟對方揮手道別
那種明明才剛聊完天,中午就能見面卻還是依依不捨的情景

回憶使我的嘴角停留在某一種弧度上良久......

可惜還是得說出那樣的答案
謝謝你的灑脫
連:我們還是朋友嗎?都沒有問
我心底知道,我們還會是朋友的
就像我失戀你會拍拍我的肩膀很誠懇的告訴我:你是個好女孩!
對我來說,那就是你對我最好的安慰了

結論:張學友的歌聲是真的很動聽喔!
是個四十六歲卻依然很有活力及魅力的歐吉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