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說:雅雯找到工作了

其實我想要聽到的不是:
她找到什麼工作?
她什麼時候要離開?
或是廣青怎麼辦?

而是妳很捨不得吧?


但,由於這件事情太過於...激烈?
防衛機轉們保護的很恰當
所以這件事情還是先別談


最近雖然沒有影展那時那般忙錄,但也不悠哉
星期一下午幫社工弄她的聽你說成果
沒想到她晚上七點就離開了
隔天的我有些傻眼,想說那我幹麻放著自己的事情幫妳
於是我就開始處裡自己的事情,但還是陸續幫她弄一點
星期二,七點她又下班,聽說她星期三就應該把東西給老闆

一邊各壹百萬的案子,我不知道該怎麼讓她更警醒點

一直想到去年的這個時候,末一個禮拜我瘋狂的加班
在老闆及同事們大力協助之下,終於把案子送出(去年還不到兩百萬)
送的前一天晚上,我就被雅雯兇
因為自己白目,問她東西可不可行,他說不可行,但我卻不想改
那時真的是改來改去到快要翻臉了,何況已經晚上十點
同事們不捨丟下我一人下班,所以陪著我
後來我就大哭了一場,哭到兩隻手都抽筋

我知道她內心的os是哭屁阿!該哭的是我吧!
案子送出之後隔天她就找我約談
她說你一定會被老闆罵,但我不會幫妳講話,我很早就跟你說要開始弄了
後來老闆果來找我跟雅雯開罵,頻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第一次被老闆如此嚴厲的對待,我瑟縮在雅雯旁邊雙腳發抖
正當我不知所措時,她手伸來桌下按住我發抖的膝蓋對老闆說:
我也要負起一半的責任因為可能有些東西沒有跟他講的很清楚

總之我付出的代價就是那陣子的加班都不能算補修
都還記得老闆是在尾牙結束當天告訴我的
走出尾牙的門我是一路掉著眼淚去捷運站的
不過不難想像之後我跟雅雯之間的情感是怎樣累積的

今年看著朱小姐的慘狀,想說怎麼會搞成這樣

昨天下午在幫她弄東西就很想發火
因為她小姐根本不在狀況內,東西弄得亂七八糟
什麼該要有,還缺什麼,她都還不是很清楚
而且我幫他印過的東西隔天發現他又印了另一份
那我在做白工還是怎樣嗎?
還對著我說:那個會議紀錄可以印出來了
應該是說:可以幫我印一下會議紀錄嗎?
不會說謝謝不討喜就算了,不說請也沒關係阿!
問一下可不可以總行了吧!也不會

我知道我的臉一定很臭,但是沒辦法
因為一直在說服自己先顧好大原則
那就是先把工作做好,不要在節骨眼上還增加事情的麻煩
這種非常的時候,工作比自己的情緒還要重要
只是因為還沒成仙或是夠圓融,所以臉很臭就是了

今早一踏入辦公室她劈頭就說:
妳為什麼沒有告訴我要做八週年成果?
我說:請問你是有問過我嗎?(一點都不想要客氣)
她說:有阿!我之前就有問過你了!
雙方開始起爭執,我完全的不退讓,事實上我靠背到一個頂點
靠背到我都賭到她沒話講了之後,還覺得很不爽

我還想要說:
這件事情是你的工作,如果還要我來告訴你該做什麼
那薪水要不要我幫妳領?

什麼鬼東西阿!不然你是在靠杯三小?

下午大家忙翻了,東西依舊還生不出來
那位小姐站起來說要請假外出兩小時
辦公室一陣傻眼,老闆好心的跟他曉以大義
進行道德勸說,但她還是離開了

好戲來啦!老闆接到一通電話之後開始大呼小叫
說:不就跟你說所有的成果都要核銷嗎?
我腦袋很慢的轉了兩圈,才終於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教育部跟內政部和國家文藝基金會並列三大指導單位
雖然他錢最少,十四萬吧

可是我的腦袋裏面,壓根沒有要核銷她的概念
這沒有理由沒有藉口,是我的不是
好不容易才慢慢從內政部跟國藝的陰影中走出來
大棍棒又打下去
連我都想去問老闆為什麼會受的了我?

老闆嘴裡唸著,你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阿?一群白癡!
看吧!批評別人的下場真的不太好,就是自己又出包
而且還是那根稻草(前面我也堆了很多啦!只是中間不是我)

可想而知我根本煩惱不到如何割捨雅雯這件事情

更糟糕的是我很幼稚的在在乎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
我知道真的很無聊,可是我就很在乎



今晚又不想要睡覺了

因為討厭這樣的自己

真他馬的怎麼會有一堆鳥事,然後重點是這些鳥事還是自己鳥出來的




唯一欣慰的是尾牙還算順利,沒出大亂子
沒抽到大獎,嗚嗚嗚....我要現金!

今晚因為下雨沒騎車走路回家,看到騎樓下坐了一隻流浪狗
她的雙眼好有靈性,害我有種很想要抱著她大哭的衝動
(我又見不到那個光是聽到聲音就哭的出來的人)
我真的在她前面停了好一陣,猶豫了一番
後來還是走掉了,距離一公尺的時候,她狼嗥了一聲
我一個轉頭,思考著要不要跑回去

好啦!我真的很無聊,但是經過這麼長時間的胡亂靠杯一陣之後

可以去睡覺了
雖然現在時刻已經:三點半了

夜金剛再次出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