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上班坐電梯時
到了十一樓的時候
電梯突然一陣晃動,燈也開始閃爍
媽呀!是怎樣ㄚ!
趁我還看的到按鈕的時候
我趕緊按下緊急鈕(心想:這應該算緊急了吧?)
剛好此時,燈全部暗了下來

另一頭傳來警衛的聲音
我說:電梯怎麼了ㄚ?好恐怖喔!
警衛:電梯跳電了,應該馬上就會回復

此時電梯內只有我ㄧ個人
我想說,好吧!要停就停,不要往下掉就好了!
開始把手機拿出來當照明燈使用
看到亮亮的總是比較安心點

好加在的是,我們辦公大樓的電梯內收的到訊號
開始打電話(ㄟ!我跟你說我現在被困在電梯裡喔!)
等了一下,電梯一點動靜也沒有
看了看時間,五十五分了,打卡怎麼辦阿!
於是打給胖妹,辦公室沒人接電話(她該不會在爬樓梯吧?)

此時開始感到累了,畢竟本人週末站了兩天
對講機又響起,警衛說是台電那邊出了問題
會先叫水電的救我出去(一聽就覺得要等一陣子)
於是我開始席地而坐
嫌地板太冰還拿出爽報鋪在地上
檢查了一下我有水跟麵包,手機有兩格電力
頓時開心了起來(自己為會受困多久咧)
大喝一口水之後頓時後悔,沒得上廁所

實在很無聊的我,打給我媽,兩人閒聊了起來
她很擔心我沒有空氣
但其實緊急電力有讓風扇開著
後來胖妹打來,說她好不容易爬上12樓,辦公室遍尋不著我
便想說我該不會中獎了吧
我說,沒錯!你答對了!
她很貼心的要我不用擔心,她知道我在裡面
沒多久老闆也打過來,讓我覺得很溫暖

後來我把眼睛閉上,就不覺得裡面很黑
甚至覺得如果可以小睡一下也不賴!
可惜沒有螢光棒也沒有人能跟我一起念繞口令
就在我真的很想要睡覺的時候
對講機響起,叫我不要動電梯,他們要移動電梯
我想說我根本也動不了阿,不然我就叫門打開了

電梯果真緩緩的移動
我的心裡大叫!我要從11樓出去!
我好不容易到11樓了!不要讓我從1樓出來!(不想爬樓梯)
後來我的眼前出現了亮光,一個好人,把我從裡面拉了出來
電梯停在一半,我得爬出去
還好他把我帶到14樓,我趕快回到辦公室

看一下時間,已經35分了
被困了滿久的耶!但感覺時間過得很快
因為沒有小睡到!

後來聽說另一台電梯是滿滿的人
我不禁感到很得意,心想他們應該連坐的地方都沒有
很好奇哪台電梯先被救出來的我跑去問警衛
結果他說:他們是從1樓開起步的時候就斷電了
所以馬上就開了門把他們給放了出來
只有我一個人被困了四十幾分鐘
當下心裡覺得有點小悶~~~~~

應該去買個樂透齁,一棟大樓有幾個人,只有我一個被困!
還好啦!我並沒有真的很害怕
一開始有很害怕,不過也要感謝有很多人跟我講話
才讓我覺得比較安心
我還開始思考如果電梯真的往下掉我是不是該抓准時機跳起來?
之類的

老實說:比起爬12樓,我還寧願被困在電梯裡面
但如果手機沒電情況應該就完全不一樣了吧
我可能會按住對講機不放,硬要跟警衛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