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計時(寫在一個月前)

還真沒想過
這輩子會有可能成為全職媽媽

倒數兩天了
內心莫名的焦慮
好像有了小孩之後就會什麼事情都無法做的感覺

怕運動習慣必須停止
怕除了應付他之外沒有體力完成別的事情
怕自己脾氣ㄧ來 失手把他貼在牆壁上
怕自己對他感到厭煩

雖然有了小孩世界真的變得好不一樣
最受困的就是胸部變成需要定時尿尿
身上像掛了兩顆定時器
時間到了一定要想辦法解奶

雖然如此
我還是很努力的想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方便的部分就是想辦法去克服去解決

我盡量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
這樣才不會去怨懟小孩如何阻礙了我做想做的事情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如果有人因為我而無法快樂的生活 那我的存在本身會很沈重而灰暗
我也不願意這樣的情形發生

同樣我也不想讓我小孩有這種感覺
所以就得......
一直去突破嬰兒超強的適應能力囉(笑)
這個媽媽真的是 非常的自私 真是抱歉

希望你第一個說出口的詞 不會是:救我!

這些焦慮帶給了我自從懷孕以來莫大的動力
都是想趁小孩到來前完成許多事情

如今 緊緊相依的這天 終於要來臨
奇怪 怎麼其他媽媽都是分離焦慮
我是相依焦慮呢?
別再告訴別人 等妳有了孩子妳就知道了
也別說 在家帶孩子比上班還累
我真的都知道

來吧
總沒有那一天
是可以真正準備好的
只能邊走邊學了

除了父母學習如何成為父母
我們也都在學著如何為人子女
所以一起努力吧!風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