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工作之後
被問最多的就是工作內容
但這最最基本的問題我卻回答不出來

做了再說囉!不懂就再學嘛!
傻勇真的是不知道該說是優點還是缺點
於是就這樣傻傻的進入了電子產業

上週vivi以為我學的差不多了所以放手給我做
還請假不在我旁邊
我也以為自己可以
但星期四從她幫我擦屁股的表情
我知道自己其實還完全不行

不過就是這樣小小的挫折
好像就變得很焦慮
為了鎮定的學好一切
所以要一直告訴自己"你一定可以的!"
然後在第一次嘗試之後
發現同時是這句"你可以"害死的自己

不會的東西就應該要按照步驟來做
我卻一直耍著小聰明
犯了"我以為"的錯
(原來我以為真的錯得很離譜~)

難怪班長要說那甚麼時候才是我以為?


所以一時之間不知道該用甚麼樣的心情去面對
應該是要抱持著"如果經過認真努力的學習,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但大前提是"必須要小心謹慎!"

太久沒工作的我整個神經根本就鬆弛掉了
為了做好表格我在怎麼努力的上緊發條
感覺發條的軸承根本生鏽轉不動
然後神經過度緊繃
心跳一直蹦蹦蹦蹦的跳著
搞得我好焦慮,胸更悶

為了想要快點適應新工作 

所以生活投入在工作裡
下班除了吃飯睡覺放空"想"運動之外
都沒有排進其他活動 


但好像也是因為這樣
又太過在乎工作,沒別的可以調劑身心
所以才容易專牛角尖
唉!生為人還真是麻煩

原本想要幫助自己適應的美意
卻變成這樣的結果
但好吧!這又讓我學到凡事不能過與不及

我想我應該還是聰明且有能力可以完成那該死的FCST
(還是要罵一下)
只是剛好藉這個絕佳的機會
來訓練自己的細心跟謹慎
這兩樣都是我最缺乏的東西
藉這機會好好的練習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不過就因為是最缺乏的
所以過程才會辛苦吧
但越辛苦的過程,日後回想起來都會是生命裡很棒的色彩
(這位太太會不會又太文藝了一點阿)
也太文謅謅了吧~~~

所以就在這個創造色彩的模門(moment)
雖然很難引就已(enjoy)
但至少就是盡力囉!
現在就是發揮潛能的時候啦
來看看能耐到底可以到哪裡吧!
等到回首一看,應該是又更提昇了吧

加油啦!
焦慮是生來提醒自己的一個很厲害的機制
但如果太多會影響到正常功能運作的時候
就麻煩拜託少一點好嗎?

我真的會注意要時時小心謹慎
不熟做錯也是難免
但我真的也都已經有很認真努力的去付出了
所以我想焦慮可以放心一點了
好嗎?請培養出相信主人的能力
雖然看起來就很令人擔心
但總還是有一點小聰明跟反應還有運氣來渡過很多難關
所以,真的~~~如今我已更成熟長大了

我相信只要帶著謹慎卻不過度焦慮的心情面對
認真的學習
是可以辦到的!!!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