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一聽到我在台北開車的朋友
都會面露擔心的神色

我也不知道當初公司說要有車要會開車
為什麼我不覺得這是個問題
只想著:如果你確定給我這工作,車子我會再來想辦法

好像只有在這種時候
頭腦是帶領著我前行
容我再說一次
就是傻勇

包括換到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工作領域

還有在台北開車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車
因為車跟房我一定先選房
開車被載總是會讓我有一種莫名的心安
跟穩定的感覺

而我從腳踏車到模特車都騎不好的人
錯!應該說:連路都走不好的人
走路沒在看路不是撞到東西就是常驚險的差點跌倒
然後再洋洋得意自己的反應總是化能險為夷
 (你們說事吧)
  

開車?在台北?

寶貝說我很有膽
但就是遇到了嘛
如果因為要開車而拒絕這份工作
那不是又失去了一個可能性嗎?

就像因為怕英文不好而不敢去澳洲
或是怕找不到工作而不敢去
都是一樣的

我的第一步都跨的理所當然
好像勇氣十足任何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死到臨頭才逼著自己去"迎刃而解"事情

該死的數字跟我不同世界的語言
充斥著很多聽不懂的代碼
還有著很不一樣的文化

其中最不懂的就是大家都是台灣或大陸人
為什麼發mail還要寫英文????

那天聽到主管說
電子業壓力很大
做過電子業其他工作幾乎是不會有甚麼問題

讓我想到打從我第一份廣青的社工
就有這樣的想法產生
這麼機車的老闆都能適應了,以後一定會很順
就當作是磨練吧!!!

到了健身房遇到很多瘋子客人
也會想說,如果這個可以克服
那以後就知道怎麼去跟不同人應對進退

到了牛肉工廠遇到體力上的操勞
也是想說這種苦力都做了
那還有甚麼辦不到的呢?

但事實上以後的問題真的很多也有很多不順
哇哈哈
 
要克服的事情應該是太多太多了

每一次覺得過了這關後面就會海闊天空的想法
慢慢的被駁斥!也就是這個令人長大並且衰老
我們不再能天真的相信
跌倒爬起來的路是不是會更順利


漸漸的我們理解原來生為人
有一定的苦難要承受
生離死別跟理想現實中的差距
當一心想要求好卻忘了給自己一點時間的時候
我們必須還是要明白到
自己的能力畢竟有限
盡人事聽天命吧

不過也因為高估自己的能力
才能夠開發自己的潛能是吧
從小就被說油條
很多事情都隨隨便粗心大意
我還不知道對自己的要求也有高的時候阿
謎之音:你不知道的事情可多著呢!!!!
 
人生旅途上
看著自己走過的路經過的事情
還有當下體會到的感覺
如果常用第三者的角度看
其實還滿有趣的

好吧!剩下的路也只能硬著頭皮去了
關關難過還不是關關過了
只是看是用很美的姿勢還是用很醜的姿勢過而已嘛

眼淚流一流又是好漢一條
我要找回大學時代那種面對的能量
但口號要從加油!你可以的!
改成:加油!雖然你不一定可以!但盡力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