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真不明白
死亡可以帶來這麼多哀傷
或者該說死亡讓我們有直視哀傷的機會


這幾天去幫阿嬤唸經
隨著口中的喃誦
誦的是自己展現孝心所得到的安心
讓我一度懷疑比阿嬤更受惠的其實是在底下唸經的這些人

我們念著念著暫時拋開了生活中的煩憂
就在努力著追上師傅唸經的速度當中
必須要專心,助於放下其他的雜念

回到生活中
會一時之間想不起來有甚麼差別
只是心頭多了些空蕩蕩的感覺

但是當我們跪在阿嬤的靈前
輪流端著飯菜,請阿嬤吃飯的時候
又會對椎心之痛這四個字
感同身受

失去這兩個字是碎心最厲害的工具

三跪九叩
讓我很深的明白
我多感謝阿嬤給了我一個這樣棒的爸爸
也才有了我的生命
  
 
 
 
 
 

我只是需要一個地方
讓我可以盡情的把這些悲傷好好的詮釋
跟感受
然後再擦擦眼淚
面對另一個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