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成了沉默寡言的人
想說的故事在心頭醞釀著
要說的故事卡在喉嚨載浮著
還沒完成的構思在腦中盤旋著

互相堆疊的結果就是一片沉默

所以只是想來自言自語一番

今天是初一
當領紅包的動作變成發紅包的時候
就代表著你長大了
該死!難怪大家都不想要長大

以前我們會回美濃陪阿嬤吃年夜飯住上一天
防無聊會帶書帶片子去殺時間
去祖堂拜拜

習慣就是一種很恐怖的東西
雖然每年只有一次
但就是慢慢的在腦海裡刻出了深深的痕跡

今年我們去跟阿嬤拜年時
她連我都認不出,話也開始講不清楚
軌跡只能原地空轉,越轉越空

面對生命的衰弱我們還能期盼甚麼?
也只能惦念著祈求我們能記得更多
於是一屋子的人眼光都難從阿嬤身上移開
好像在看一個初生嬰兒般的憐愛

回家吃三個人的年夜飯
跟三個人的牌局
簡單而溫馨
 
舊的蹤跡逝去新的則悄悄降臨
而我們只是安靜無息的接受

原來是這個原因讓我沉重的開不了口啊!
看來我還是花多了力氣在那些無可奈何的事情上面

 
明天要回外婆家
希望舅媽煮的佛跳牆可以安慰到我
還有那對未曾謀面的龍鳳胎姪子姪女

過年的氣氛就仰賴明天囉!!!

太累了講不出甚麼太有精神的話
但還是希望今年
身邊的家人朋友都能平安健康
能這樣我就痛哭流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