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我一開始說要出國
就是聽到一大票的羨慕聲
好好喔~~~我也想~~~一大堆一大堆

出去之後這樣的聲音並沒有變小
大家問候的語氣都還是帶著羨慕

但在國外真的就過的比較爽嗎?
國外的月亮真的比較圓嗎?
人在國外就真的比較了不起嗎?

首先人生地不熟
地名全是你分不清楚的無意義音節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要租房子要找工作要過生活
就很像森林裡一團迷霧卻還要試圖說出所有的樹名一樣

要適應的太多
從氣候到生活作息(八點後街上安靜的跟鬼一樣)
網路還在撥接而且按流量計費
在台灣還算會講到英文的我
卻因為口音關係不但聽不懂他們講的連我講的他們也聽不懂
很長一段時間幾乎不講英文
英文程度比在台灣都還退步許多

以上所講根本就是九牛一毛
除了大家都是人 都住在房子裡以外
好像換了一個新世界
幾乎什麼都要重新適應

可以想像當你工作時如果失去一個要好的舊同事有多失落嗎?
上班的地方不變但是少一個人感覺就差好多.....
那在國外電話網路都不方便的地方
所有你喜歡的家人朋友都離幾千還是幾萬公里之外
而且是一個這麼陌生的地方
可以想像那種感覺嗎?????

找工作來說
城市的工資低到不行
農場的工作我們很難拼的過韓國人或菲律賓泰國
不要跟我說你的英文程度有多好要找辦公室
因為英語系國家來打工度假也很多
英文強的過他們嗎?
而且打工簽最多只能待六個月
哪一個公司會願意好不容易教會你結果你有要揮手說掰掰的?
佛心來著的嗎?

講到這大家其實就可以解散了
大家都通通回家吃奶吧!!!!啪!(拍手)解散!!!!!
我當初被牛肉工廠的人嫌太慢就有很深的感觸

每天被關在只有十度的冷氣牢房裡面
一袋袋動不動就超過十公斤的肉
你要一直丟上肩膀高度的檯子
而且我這已經是輕鬆到爽翻天工廠裡人人忌妒的工作內容
我卻連這樣的事情都做不好?????
那我到底可以幹嘛???????

這是我每天都在問我自己的問題

事實上體力跟勞力就真的不是我們的強項
我們有的頂多只是一顆無畏且白目的心稱之傻勇
西瓜田來說每天八小時一直叫你蹲下站起來蹲下站起來
沒有拿任何東西不到一小時,一分鐘都要哇哇叫了!!!
誰跟你每天八小時然後一週五天啊?

根本就像對一個從出生就關在籠子裡的鳥說
你飛啊!!!你飛啊!!!!
但我們根本是連體育課都在聊天打混的人
體力最好是好到哪裡去喔!!!!

後來去西澳做了打掃的工作
大家都說.....恩~~~那好多了喔!!!!
媽媽平常要你掃家裡廁所嘴巴就不知道嘟到比頭頂還高了
何況是要你一天清98個房間總共十小時
然後還要連續上班21天???????

我不太知道怎麼樣去形容出在那當下
我內心的絕望感跟無助感
然後又處在異鄉
想換工作就要換地方都是大工程
要考慮到很現實的問題像錢
而且又是一個未知的生活完全沒法想像自己能不能適應

所以痛苦的事情還是得忍耐
然後在一直問自己我這樣做到底是為了什麼???
被辦公室小姐歧視的時候(在他們眼裡我們是卑賤的清潔工)
會很生氣的覺得!!!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耶!!!!!而且我在台灣也坐辦公室!!!!!

我說這些並不是要把自己講的有多厲害
但這一年來說就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我能夠待下來是託了很多很多人的福

幫忙介紹工作的朋友支持我鼓勵我的朋友還有我親愛的阿姨

打工度假
大概真的跟流浪漢沒有太大的差別

一年所要用的東西
要縮減在27公斤以內
環顧一下自己的房間
哪個人房間裡的東西是在27公斤之下的

所以說啊!
真的不是人在國外就過的比較爽

此篇文章
是我特別心疼還在澳洲辛苦奮鬥的達令還有托托
你們真的都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