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分手的原因

前陣子聽到有人說
婚姻像雞蛋,不拿好會破掉,捏太緊會碎掉
這其中的滋味真叫人難以拿捏

以前覺得分開就是不愛了
愛對方就是要在一起
這大概是我世界裡面少數非黑即白的認知

後來慢慢的聽了些故事
經歷過些事情
會發現更多的時候
分開是因為無法跟對方相處

不是不愛,但是不知道該怎麼溝通協調讓步妥協
到最後就算再怎麼愛也還是沒有辦法繼續下去

這種分離應該也是最痛的
很容易覺得自己很無能
怎麼會愛對方的心情竟然是讓感情的距離變得更遙遠

愛情也是講求效度的(註一)
你愛對方的方式必須是對方感受的到的
比方說你認為等他下班是愛他但或許他覺得那反而是一種壓力
這就是缺乏效度
他吃到你煮的飯菜特別感覺到你是愛他的
那你煮飯給他吃效度就特別高
算起來說不定等門的時間都可以拿來煮兩噸餐了

而一個人過的幸不幸福
則取決於在他所能感受到他人對他的愛意
別人對他再好如果他感受不到通通都是零
別人對他平平,他懂得噓心感激那她的世界就擁有的很多

情人之間常出的差錯也是在這邊
我愛你就是等妳回家你怎麼會不能了解我心意?
我不覺得你等我回家就叫做你愛我
你過來親親我的臉抱抱我那才叫做愛!

諸如此類的狀況可以說是層出不窮

可以想想看你覺得愛他你會做些甚麼事情來表達?
還有當他怎麼樣的時候你特別感受的到她的愛?
兩個人各列出一張單子
到時候核對的時候就會知道問題點了
(應該會很像雞同鴨講吧)

但願我能培養出更高的相處能力
共勉之~~~

難得這麼言之有物ㄟ

以上,純屬個人認為
你覺得呢?

註一:
效度是指一種衡量工具真正能夠測出想要衡量之事物的程度
很難懂就不用懂
意思就是你對一個人的愛如何能最有效的讓他感受到之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