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某人一直說我很適合做業務
我剛好要回高雄就莫名其妙的去到健身房工作

一開始我也沒有運動的習慣
頂多只是"有點喜歡"去游泳
可是到了那邊上班,十個小時以後
正當你累到兩眼發昏想要回家的時候
同事說:ㄟˊ走!運動阿!

我想說你瘋了喔!我今天很累了!
你不動就會越來越累!他說
反正一開始我覺得這些人都發神經病了

連我感冒!他們還說:去上飛輪把汗流出來就沒事了!
甚麼跟甚麼鬼東西!

偶然穿運動服運動被說"瑞塔你滿胖的耶"
道出了我心底的秘密
大概只有我本人及親友知道我骨架很小
所以看起來小小瘦瘦的
但是都是肉而且是軟軟的肥肉

這在測完inbody之後答案就揭曉了
眾人驚呼連連!你怎麼體脂肪這麼高!!!
事實如此我連一個四十幾歲看起來胖胖的歐巴桑都還不如!!
我就眼睜睜看過!(因為帶客人多少會知道他們的體脂肪)

這讓我慢慢的意識到一些事情
像是因車禍受傷的左膝怎麼樣都沒辦法復原
不愛走路一下子就會喘
脊椎側彎

如果沒有在健身房工作我壓根不會知道
原來關節如果出問題旁邊的肌肉將扮演了很大的角色
因為肌肉是用來幫忙支撐關節的
所以如果我肌肉沒力氣的話
那關節就會很容易磨損
可是軟骨組織是沒有辦法修復的
一旦磨損後果很可能就是使用人工膝蓋
可是我祖母有裝人工膝蓋

你們以為開完刀就沒事了嗎?
一個人工膝蓋的壽命是大約十幾年(正確時效我忘了)
像現在她一樣面臨膝蓋到期該不該再開刀
可是人老了動刀又要考慮到身體有沒有辦法負擔
變成很有可能犧牲她行動的自由去換取更長的生命

這件事情是有可能發生在我們任何一個人身上的
所以我都特別特別建議愛爬山或是愛打球的朋友
一定要訓練你的大腿前側

再來講到脊椎側彎
我一直深受腰痛的苦惱
坐久了就會像小蟲一樣扭來扭去很不舒服
國中就從中醫針灸推拿到整脊通通大補帖過
有健保給付也有一次幾千塊都有

我原本就知道骨頭你把它放回正確的位置他還是會因為姿勢跑掉
所以這就是一場無止盡的奮戰
但是如果旁邊的肌肉沒有力量他就沒有辦法把骨頭固定在正確的位置
也就是為什麼當初喔一椎間盤突出我也是非常的鼓勵他做重訓

講到這邊先岔開話題說一下
運動有分三個大項目
有氧運動無氧運動跟柔軟運動
所謂有氧就是消耗熱量藉由運動促進新陳代謝
例如跑步球類單車爬山都是比較屬於有氧類
無氧運動就是重量訓練他可以提高我們的基礎代謝率
柔軟就是像瑜珈等等

當然所有的運動多少可能還是會跨項目
像跑步可能就是心肺加上也會訓練到下半身的肌肉
不用講這麼仔細啦
重點是

因為知道這些之後
我開始想要把自己的身體變好
健康也是一種財富
這點真的是要從小當病貓的人體會才深
所以身體很好的年輕人真的沒有辦法體會

也很多是個性使然
有些人就是耳多很硬講不聽一定要自己吃過虧才知道
我本人其實之前也是這樣
那是因為看書聽同事講進而知道原來運動還有這麼一回事
可以說是因為要說服客人所以才了解到這些
也可以說是因為了解到這些所以更想說服客人

當然如果你可以賣你不喜歡的東西那也算是你厲害
但對我來說到最後就真的是在提倡運動的觀念
因為我不喜歡只用嘴巴說說或是價錢去誘惑客人參加
但是到最後他根本也沒有養成習慣

總而言之現在對我來說
心肺很重要因為我需要更好的體力來提升我的競爭力(澳洲採更多水果)
我的情緒也很需要一個出口(這真的很有用)
運動會場生一種腦內啡有如吸食馬啡一樣會有快樂並且滿足的感覺憂!
重訓很重要因為我需要肌肉來支撐我的身體
也需要他幫我燃燒更多熱量(我不要生完小孩後暴肥)
瑜珈跟拉筋很重要因為我希望我的活動範圍可以不受限制
如果四十歲還可以下腰部是很酷嗎?不然轉個身拿東西還像機器人一樣
也是很令人煩惱不是?

你問我喜不喜歡運動
我可能還是會回答你還好....
我愛游泳跟愛打壁球

但是我更愛的是運動完之後暢快淋淋的感覺
還有覺得很充實也會覺得恩!你做的事情很對!
還有這是對生命負責的一種心態!

這是自己的人生要自己掌控
沒有人可以幫你
可是多看多聽多想
你慢慢會知道生命中有甚麼事情可以少做有甚麼則要多做!

愛護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是孝順最基本的一環
謎之音:那是誰一天到晚這麼晚睡!說甚麼健康咧!
啊~~~~飄走!

不提這個
重訓的話背肌很重要因為我不想要內衣穿了還有肉溢出來
歐巴桑不是後背都還會有好幾層嗎?簡直就是太恐怖了!
胸肌也很重要因為胸部要up up
腹肌不用說我不想要當小腹婆所以要練
下背也很重要就是我講脊椎側彎的支撐
再來就是屁股一定得翹
大腿就分前後跟內外都一定要瘦的阿!
還有二頭跟蝴蝶袖也都很重要
所以無庸置疑的會想要做重訓囉!

最後一件事情就是要告訴各位
練心肺是消耗熱量沒錯
但是多一公斤的肌肉可以提升一百到三百的基礎代謝率
假設我們每個人的基礎代謝率(身體會自動代謝掉的卡路里)是1000好了
 1500   如果我們吃這麼多
-1000 身體幫我們消耗的
----------
= 500 囤積在體內轉換成脂肪
 我們做心肺就是在把這500卡的熱量消耗掉
  

但是做重訓增加肌肉量可以把基礎代謝率增加
 1500 如果我們吃的一樣多
-1300 增加一公斤肌肉可以增加300卡的基礎代謝率
----------
=200   剩下需要消耗的熱量

如果你想用節食來控制體重我勸你不要
因為當你只吃500卡好了
身體會有協調機制自動把基礎代謝率原本1000往下降到也許800
假設哪天當你忍不住恢復正常飲食
 1500 正常飲食
-800    被調降的基礎代謝率
--------
=700   更多需要消耗的熱量轉換成脂肪
這就是為什麼節食之後容易爆肥的原因

天阿!瑞塔你根本就好適合做健體顧問喔
就讓離職員工緬懷一下過去吧!

大家內心的os應該都是
不要給我看這些無ㄟ模ㄟ
我們要看遊記!!!
其實我一直都在台灣所以沒有遊記啦!
哈哈哈!不好笑........


呼!好啦我的功課終於做完了
不知道這位施主你可滿意嗎?
有精闢的講解嗎?

這其中要感謝一位隱藏在幕後的主人翁
不過既然是隱藏版就不要讓他曝光好了
施主!感謝你阿!把我變成運動美少女
你有沒有覺得當初被我吐槽吐到死還是有一些些價值的?


ps.我保證下一篇就是遊記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