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去
媽睡前交代我要冰一碗湯
結果我卻忘了

她把我叫過去
用激動哽咽的聲音跟我說

妳生活在這個家裡就要負起一些責任
不是說什麼都不用管
像你看後陽台,有開冷氣都是我在關那個門
一來是因為熱風會跑進來,二來是.....(我忘了)
可是呢!你看!從來就只有我注意到我在關
............諸多不及備載

一碗湯,一碗湯耶!
這位太太對這碗湯下的註解也太多了吧!

因為睡前忘了冰一碗湯
而被媽媽解釋為對這個家不負責任
沒有把這個家當成一回事......
好重的擔子喔,被扣了好大的帽子

其實我只是忘了冰一碗湯而已

雖然那碗湯是他用愛心煮出來的
可能還加了歲月的精華敖釀出來的
或是滄桑的蕭瑟入味調配出來的
那都fine.....我也都認同

但過多的解釋只讓我整個無語問倉天
為什麼要這樣誤解我呢

氣死我了!

然後好啦!從星期天開始,就都不跟我講話到今天
還可以持續很久喔!(一個月都可以)
現在的惡魔不會狂風暴雨
但是會拿細長的冷漠一直戳你的痛處

當然我回以淡漠以對
不表達不批評不攻擊

但是這樣下去就是煩!!!!!!!!

坐困愁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