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個很特別的經驗
就是去警廣
去那邊幹麻呢?參觀嗎?
不.....是被採訪
聽起來好像很偉大
但其實只是俗仔咖一個

因為老闆之前是警廣的廣播人
劉銘、李燕時間的李燕
應該也算是廣播界的名人吧
只可惜進公司之前我並不知道
但我這個井底之蛙不知道的事情不代表別人不知道

總之今天表現很差
不但記錯跟老闆約好的時間
真的很誇張,老闆打給我的時候
我還在想說還有三分鐘
自以為是不會提早到但是不會遲到的人
直到上手扶梯的時候,才越想越不對勁
發現自己記錯時間了,於是奔跑上樓
一切已經太晚了.....簡直就是不要命了

之後上節目就很緊張
加上感受到主持人和老闆很熟,聽眾應該也都很想念老闆
有大咖在,我就很畏縮,講話小聲又慢(完全沒有可取之處ㄟ)
總共只有四次講話的機會,二十分鐘裡喔!
第一次:大家好!我是廣青的公關#*@
第二次:我們下星期要舉辦十八期志工課程
第三次:課程內容有自我探索和敘事治療
第四次:志工有補助車馬費100元喔!
糟到一個不行,我應該問自己妳為什麼出現在那邊?

好吧!反正就是這樣了,我會記取教訓的
因為下星期五還要再去警廣上另一個節目
而且是全國網的(一個深呼吸....)

公關的工作跟社工真的很不一樣
一個沒有學習過的領域

換工作已經一個月了,事情真的很多
我憑印象來寫寫看我在幹麻好了
工作事項列著
1.聯合督導會議
2.社工督導會議紀錄
3.給捐款人的信
4.**轉介事宜
5.跟某某機構追蹤審查事宜
6.社福團體聯繫活動宣廣,招滿15人
7.十八期志工招生20人
8.十八期志工課程安排(打電話給各老師敲定時間)
9.來電滿意度調查問卷設計
10.企業贊助單位聯絡事宜(一個一個打去問審查的如何)
11.每天寄發捐款收據
12.志工請假找人代班(跟志工撒嬌請他們來值線)
13.調查網路電話的可行性
14.打電話去**家裡解釋聽你說專線(家人不准他撥打)
15.寫下半年度課程的新聞稿
16.活動滿意度調查問卷
17.拜訪**董事,請教公關的事宜
18.下星期一、二要外出開會
19.工作會議、社工督導會議
20.看新人投的履歷,安排面試時間
..........諸多不及備載

反正呢!到公司就是處在很緊張的狀態
一項一項拼命的完成
然後工作又一項一項的跑進來
這樣應該比較能體會很多小鳥等著餵食的畫面了吧

我的心態從,積極面對
到現在已經有點疲乏了
就是被電擊的狗,習得無助感了

但是學習新的領域,是我感興趣的
喔!忘了說我每天還跟老闆上一小時的公關課喔

上面列的事情大概是回高雄前工作列表上的事情
現在有些已經完成了,加了些新的

講到這邊就想到一件好笑的事情
某天晚上,沒有志工值線,我被迫留下加班
接到八點半,心頭覺得很煩,跑進辦公室
發現志工們在蓋大宗郵件的信封章
於是吵著說我最喜歡蓋印章了,給我蓋給我蓋!
他們也樂得輕鬆,幫我在桌上排好信封
然後就玩起打地鼠的遊戲,他們一丟信封我就馬上蓋
一邊蓋還一邊發出嘶吼聲或是李小龍上身(可見壓力多大)
短短二十幾分鐘我們一下就蓋完了好幾大疊的信封

事成之後,志工非常的開心也很感謝我
說:太好了!這樣給捐款人的信哪天突然印好的話,就可以馬上裝信封了
我楞了一下之後,就開始大笑
跟他說:聽說寫給捐款人的信的人剛剛正在打地鼠喔!
就是我啦!白吃公關耶!
該寫給捐款人的信都還沒寫好,跟志工在那邊玩打地鼠玩得不逸樂乎


唉!!!人總是要苦中作樂嘛!

朋友都說,忙一點好,這樣你就不會亂想
感恩!雖然我才剛放完三天假
但是還是覺得好累喔!新人快點來吧!
但是一想到我還要教他做事情
我又覺得,更煩!矛盾!

然後又有一堆討人厭的事情
就是這樣
磨練阿!這絕對是一種磨練!
我將會變的更加強壯
前提是在我不被這些事情殺死前

也就是呼應了我網誌的標語
那為殺死我的,將使我更加堅強
知道這是誰說的嗎?
是尼采喔!雖然很多人都說他的東西很灰色
但起碼這句話很有力量

老人碎碎念,寫了一堆言不及義的東西
希望你們能瞭解到「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