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我的大一生活浮現腦中

尤記得那時剛到台北人生地不熟的
九月中才開學,月底就跟男友分手了
雖然是我提的,但我背了許多的愧疚感
而且就當我還在淚眼迷濛的時候
不到三個月內他另有對象了

我一直問自己,如果他不是你要的那個人
那為什麼讓他走有這麼的困難呢?
後來我才發現自己藉由與他的親密來填補與母親的疏離感覺
所以要離開才那麼的困難,因為那對我來說不只是一段感情
還包括了被迫獨立,覺得被拋棄的感覺

反正我媽總是跟我說他當母親當的好累好累
妳再也不是我女兒,這句話我不知聽過多少遍
她總告訴我只養我到大學畢業,剩下的不會再管我
點點滴滴讓我覺得像垃圾一樣被丟掉了

與男友的分離讓我痛了將近一年
這其中我跟我媽大吵過一架,還大打出手
其實我只是把她手中的雨傘搶過來並推她貼著牆
但我想我充滿恨意的雙眼刺她於遍體鱗傷

都還記得那段時間的我很頹廢
雖然留著大波浪的長髮,卻時常梳個包頭再用護腕套起來
穿著隨便,連印有唐老鴨的運動褲都穿去上體育課
這簡直就像是大冒險輸了才會做的事情

總而言之
那段時間的我真的很孤獨
幸而有些朋友的陪伴
雖然部分是帶有目的性的陪伴
但對我而言是很有意義的

好吧我迷失了
在經過這麼深的自我揭露之後
竟然忘了自己要表達什麼了
這是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