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表達也是一種表達吧

我把所有的問題,衍生的情緒通通自己扛
或許原本就應該是要這樣的吧

即使知道寫在這邊的文字有許多人在看
但是這並不是我的表達方式
這邊就是我舒發情緒理解自己的地方
如此而已

事件一:某位黃姓來電者說
唉呀!一定是妳平常沒在打扮啦!(所以他才會離開你)
我整個七竅生煙
請問這是我的錯嗎?更何況他根本沒看過我本人
也不了解我跟前男友的相處狀況
好吧!如果我為了這句話跟他生氣,可能是我有問題吧

事件二:無意間聽共同朋友講起分手的原因
"據說"(至於誰說的則不可考)是"淡了!"
你們真切的問了我原因
雖然即使我已經強調過從今後我不再問為什麼也不回答為什麼
(請參照之前的網誌,一定是沒看仔細!齁......)
但是當朋友露出這麼真切的表情時
我總會又試著再講一次自己也不太了解的話

淡了,這兩個字重擊著我的胸口
(令我平平的胸部又更平了點)
覺得自己很可笑,因為激動到很想做個確認
但是,那又如何呢?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
都過去了!是阿!好吧!
好不容易,說服自己這不是重點

內心深處更相信一點
這兩個字一定是在一種懶的多做解釋之下的產物
反正我怎麼說了怎麼算(拉拉拉~~~)

不要再戳碰我的痛處了好嗎
求求....也不知道求誰
別再問我為什麼了,也別問理由為何

即使已經談過很多次了
說真的,我也不是不懂
只是那種懂
是建立在這麼這麼了解一個人之後才能夠做到的懂
是曾經深愛過後,然後才懂的
是用了很多很多的痛換來的懂
請問該用什麼方式三言兩語講明白?

很難接受,我明白

事件三:我很殘忍嗎?
今天有人問我,是不是對他很殘忍
真是無語問蒼天

就像受傷倒地的人,拖著血痕往前爬行
還遭受攻擊,然後自己還另外施加懲罰

潘朵拉的盒子,一但打開,一切就都改變了

在這過程中
是個檢視過去生命經驗的最佳時機
看看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
痛苦並不單純,往往挾帶著過去的不愉快經驗
如果能在苦痛中檢視自己的狀態
對於成長是最有助益的了
因為那些深深埋藏的,是最不容易浮現的
(好像在捕捉一條大魚之類的)

但真的很不容易,因為看到的東西太過醜陋
這個時候都不免想:無知的活著不是很好嗎?
沒事不要把盒子打開阿!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