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半夜接到朋友的電話
問我何時可以去浮潛
這趟約了一年多的旅程
上次因為有事而飲恨沒跟到

這次心理很是衝動
於是就殺了

當天天氣非常的好
很熱但太陽並不會很大
一路吹著自然風到達海邊
一望無際的遼闊就是讓人感到舒暢
談談足球跟電影也一下就到了

那邊是岩岸的地形
除了海景之外岸邊高聳的層積岩也毫不遜色
聽說上面還有被困住的羊
說不定他們才覺得我們被困在下面咧

換好裝之後,我們雀躍的朝水理出發
海水非常的冰涼,也清澈見底
在哆嗦了一陣之後,就開始了追魚的旅程

藍的橘的班點的條文的胖的瘦的高的矮的通通都有
有一種魚喜歡斜眼看我
我定住不動,她先後退防範我,再游出來鄧著我
她說:你哪跟蔥,怎麼還不走
事實上她想太多了,我不是在看她,而是在看其他魚

海裡面有很多寄居懈,他們在石頭上面移動著
背著那重重的殼,如果碰他一下,他便會縮起來
有時候就會因此滾下去,他再出來應該覺得世界都變了
所以現在很少這樣作弄他們

有看到海膽,黑的很美,朋友一直說要加菜
但我根本不忍心傷害他們(而且也不知如何下手)
海蔘很可愛,胖嘟嘟的躺在水底
為了確定真的是海蔘,我用腳"摸"了他一下
他馬上鼓起來變短,應該是氣炸了吧
那裡的螃蟹硬是長的更美一些
連背上都還有漂亮的線條

海葵們真的是很柔軟
招動著他們的幾十隻手不知道想換來什麼
摸了保證上癮,朋友就說想要帶回家當地毯
水母就比較可怕一點了,雖然他一動也沒動
但怕被他螫到我們趕緊閃人

彩色的魚非常的漂亮
游的時候身上的彩光會跟著閃動
負責清潔的魚也長的很漂亮
應該就是鯊魚黑幫中的主角那隻
藍色跟黃色的

在要回岸上的路上我遇到一隻好大的魚
大約半公尺之長
我定睛一看嚇了好大一跳
因為想說不知道他是不是小隻的鯊魚
於是拼命的往後游
不過應該是我想太多了啦

還有一種魚長的很奇怪
嘴巴很長整隻很細長,很靠近水面
如果不把頭抬起來實在很難發現他的蹤跡

總之我一直把頭埋在水裡
哪裡有魚就追過去看
他們都很害羞,所以動作要輕輕的
眼力要好,在他們躲起來之前看到他

不過也有不太怕死的,他們可能覺得魚多示眾
說真的要怕的應該是我們人類
他們如果卯起來咬我我一定沒法度
但他們都很善良,頂多斜眼看我一下

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看魚和海底動物會讓我如此的開心
在海生館看又另當別論喔!
可是在那一瞬間,我以為自己也是一條魚
有手有腳的魚,想要加入他們的世界
他們每一隻移動的方式跟逃跑的方向都不一樣
一整個很有趣

還有一大群的魚真的很壯觀
他們很密集也不閒擠的游在一起
也沒看到他們為了搶位置而爭吵
不小心把他們切成一半,回過頭去又重整隊形了

寫到回想起那種優遊自在的感覺讓我想睡覺
魚都很開心我去看他們
因為他們很久沒有看到我了
如此開心的事情應該多多從事
不過千萬不要去烤肉或是丟垃圾
浮潛的好所在已經所剩不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