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一齣日劇---->交響情人夢
超好看的耶!

對我來說,不用說男女主角或是劇情
光是聽她的音樂就覺得好親切喔
裡面用了很多有名的古典音樂作為配樂

而我是那種很機車的人
身邊的人很陶醉在劇情當中
然後我就在旁邊說:這首是蕭邦的波蘭舞曲
或是音樂聲出來我就悠悠的說:莫札特40號交響曲

然後被問到劇情的時候
連頭都不轉一下的說:不知道ㄟ,自己看!
(應該被討厭了吧!哈!)

更何況玉木宏長的超帥的
身為我朋友的你們
一定很難得聽到我稱讚誰長的帥
因為反觀起帥哥,我還比較愛看美女
個人會認為帥哥太秋條了(但是他不會)

此劇是漫畫改編而成的
演出的方式比較誇張,很有漫畫的感覺
只能說,裡面的人都很愛演(跟我一樣耶)
可是我就是很愛這種感覺
會讓人覺得很放鬆(一開始會有點傻眼)

裡面有很多很棒的演奏
動人心弦,馬上很想要買貝多芬春的譜來拉
而且讓我回想起以前團練的情形
老師總是用指揮棒大力的敲著譜架說:
停!貝多芬要是聽到你們這種演奏,一定馬上從墳墓裡面爬起來

在老師口中,我們演出過幾個人的曲子
就有多少人從墳墓裡面爬了出來
那不是還好我們跟歐洲間還有隔海洋?
(他們那輩應該都不會游泳吧!哇哈哈!)
老師還說:真想裝攝影機讓你們的家長看看
你們平常多壞多懶,都不好好練習
還說你們有多乖多乖!(那一定不是我爸媽)

就當他批哩啪啦罵的正起勁的時候
我跟學弟就會開始編故事說:
他一定昨天被他老婆趕出家門
妳看他身上穿同一件襯衫都沒換
因為他不買珍珠項鍊給他老婆,所以他老婆生氣了
諸如此類的以宣洩我們心中被罵的不爽

那樣的時光還真是好玩

團練中最怕遇到打嗝
因為不知道為何我打嗝的力道都會很強
所以琴總是會隨著我每打一次嗝而向上抽動
在這樣的狀況之下還硬要拉琴真是為難
常伴隨的就是旁邊同學因憋笑而不得已彎腰駝背拉琴的樣子

劇中用的配樂還算是滿豐富的
曲目包羅萬象
從巴洛克時期的威瓦第到後現代德布西
從歌劇到交響曲、協奏曲、奏鳴曲都有

所用之巧思還挺不賴的
詭異的氣氛用了聖桑動物狂歡節裡的天鵝
吊人胃口的時候用普羅高菲夫的羅蜜歐與茱麗夜
(我又開始惹人厭了嗎?)
唉壓!難得可以愛現一下ㄇㄟ
而且就像俗話說的:半瓶水響叮噹阿!
正是我的寫照........

我的重點是,這齣日劇還真是好看耶!
這句話的是他帶來歡樂溫暖的氣氛
如果是要批判或是思考人生哲理的請別跑來跟我說不好看!

值得一提的是
電影中或電視劇當中演奏樂器的橋段常常是敷衍的
就拿「熟女慾望日記」來說
侯湘婷一看就知道不會拉大提琴
音樂跟人的動作根本合不起來
好像以為觀眾都是瞎子,沒有人會去注意這種細節

但是這個日劇有用盡鏡頭拍攝的角度
或請替身等等技術來處理這部份
是讓我覺得很感動的地方

跟古典音樂不熟的朋友
希望你們看完之後會變的喜愛古典音樂
因為實在比流行音樂耐聽一百倍!
喜歡古典音樂的朋友
趕快去看!還楞在這邊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