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慶祝我考完和三週年,說要出去玩很久了
好不容易他終於可以放連假
我沒看行程,因為被一些事情搞的很煩
他因為工作很累也沒看

我們只是上網挑了些景點
連地圖都沒帶就上路了

連下了幾天的雨但意外的是當天天氣還滿好的
到新竹之後在7-11買了本地圖
就出發至電影城,門票只要20塊還可以看電影
但因為有學校借去當畢業典禮的場地所以沒有辦法參觀
我們參觀完好笑海報(見像簿)後就出發去城隍廟吃小吃

天氣真是熱到爆,挑了間有冷氣的坐下來
還好地圖本上有推薦
其實蚵仔煎跟台北的也沒差多少啦!
魚丸跟肉燕丸比較特別
吃完我們跑去大遠百裡面吃亞尼客蛋糕兼躲太陽
怕熱的他應該最喜歡這個「景點」

學乖的我們直接搭遠百的接駁車返回火車站
門口警衛伯伯還騙我說車子有到玻璃博物館
害我們開心的搭著車又回到遠百一次(傻眼)
耍觀光客很好玩嗎?

不過玻璃博物館裡面真的很漂亮耶
我很喜歡一些作品
也有嘆為觀止的感覺
原來要看琉璃根本不用去義大利
台灣的玻璃業應該要把他發揚光大才是阿!
可以吸引很多觀光客呢!

逛完準備出發前往內灣
我們發現坐錯車,要換車時
我跑前他跑後,都快到了他匆匆丟下一句話:妳繼續跑!
原來他整個背包都忘在原來的車上
唉!我真的覺得以後哪天我們會把自己的小孩給弄丟耶!

因為一路都用走的,雖然距離都不遠
但走一天累的要死,我還特地帶了類似飢樂的東西
上車就會噴噴,然後瘋狂補眠
到內灣人真的很多,感覺跟九份有點像
當下有種:這裡淪陷了!的感覺

民宿從一千到兩千都有
後來選了這間因為風景非常美,而且有附早餐
等房間弄妥之後,出門卻發現店家已經開始收攤
看看錶也不過才不到七點耶!台北這時不是才要開始熱鬧嗎?
雖然很傻眼我們還是趕緊加快速度,深怕沒有東西可以填肚子

鮮奶馬糬跟野薑花粽都還不錯吃(像簿有圖可看)
可惜賣琉璃的感覺都還好,沒有很創新跟漂亮
買完東西我們匆匆回房間,累攤在床上看足球
最近流行足球寡婦這個名詞可不適用在我身上
他還說他才是足球鰥夫,哈哈哈....
誰要我爸是足球校隊的咧!我可是從小耳濡目染呢!

為了要趕火車也不能太晚起床
去吃早餐那邊四面環山風景美不勝收
可以吃那樣的早餐還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情淨空的關係,連腸子都一起淨空了
害我們差點趕不上回去的火車

回到新竹搭乘15路公車到港南濱海風景區
原本打算要騎自行車逛逛濱海的
但無奈星期一業者都沒有營業
加上月經來肚子不舒服只好作罷
又搭著公車回新竹(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累阿?)

要離開新竹的時候天空開始滴起小雨
恩!老天真是配合極了!由衷的感謝阿!

總覺得這樣的自由行還滿有趣的
就看著地圖亂亂走(下次該多利用百貨的免費接駁車)
還在新竹不大,這樣租車的錢就省了
搭火車或公車還可以在車上補眠
出去玩絕不要挑星期一阿!店家沒幾個開的!
如果晚上沒有累爆的話,民宿可以烤肉
有大亭子還不怕下雨咧!如果一群人可以一塊同樂!

沒有錢還是可以玩得很愈快
重點是有沒有拋下一切的決心跟衝動
我發現年紀越大顧慮就會越多
要出個門心裡會忐忑不安,怕東西沒帶到
或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狀況(就是這樣才刺激吧)

在沒有多餘的錢之下
我真的覺得不用出國也可以玩得很快樂
只是回來還要養個幾天才會恢復精神吧
玩得累是舒暢阿!工作的累是疲憊!
(都還沒工作就在怕了)

這篇文章不是要炫耀出去玩有多麼秋
而是想要給大家參考這樣的行程還不賴
如果有騎到腳踏車會更high
可以改進的地方也有稍做描述(ex多利用免費接駁公車)
有疑問歡迎提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