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鼻子狂塞,喉嚨又痛ㄉ時候,我知道-----我又生病了!

來到診所,一切都很熟悉....
見到醫生,他會問:你怎麼了!
我一直留鼻涕,鼻塞,喉嚨痛,很難過!
這也是我千篇一律的回答

接下來ㄉ就很刺激了
他會說:啊~~~拿類似冰棒的木棒壓我ㄉ舌頭好一探究竟
有的醫生會說:很腫喔![一面皺眉看我]
我聽了反而會很高興,因為他有同理到我ㄉ不舒服

接著就是往我的喉嚨噴藥
這藥通常是透明或白色ㄉ,沒有什ㄇ味道跟感覺
最好配合的把他吞下去

然後是拿一ㄍ棉花棒沾像碘酒顏色ㄉ藥水擦我ㄉ喉嚨
哇...很痛耶!我都會一直咳嗽,鼻涕也狂流
此時,護士見狀會好心的遞給我衛生紙
喉嚨部份就到此告一段落

鼻子ㄉ部份,醫生會拿出一ㄍ專門撐開鼻孔ㄉ工具
有ㄉ醫生很粗魯,就會被他撐的超痛的!有ㄉ會較溫柔[這部份在選醫生時真ㄉ很重要!]
先噴藥,這時最好稍稍吸氣把藥吸進去,
不會有什ㄇ太大ㄉ感覺,只是鼻子會有點濕濕的

接著就是重頭戲啦!
醫生拿出一根非常非常細的棉花棒,上面有淡黃色的藥
這時候能做的就是倒抽一口氣!!![不騙你!]
因為他會把這根棉花棒慢慢地塞進我ㄉ鼻子裡面
棉花棒緩慢的撐開我發炎且非常敏感的鼻腔
眼淚都會選在這ㄍ時候順著臉龐狂奔而下
遭的就是,左邊塞完還有右邊,塞完還要停留幾秒,停留幾秒之後還要拿掉.....
吼~~~我光回想就覺得很痛苦了

護士會抓好時機塞衛生紙給我,以免我把物體都噴到醫生臉上
你以為這樣就完ㄌ嗎?並不是喔!
就當我默默拭淚ㄉ同時,醫生已經拿好另一個管子在等我了
他一手撐開鼻子,一手拿管子吸我ㄉ鼻涕
這真ㄉ不比上ㄍ階段舒服到哪去!
因為你以為管子吸到ㄉ都是鼻涕嗎?錯!他還會吸到我鼻腔裡面的肉!
嗚嗚嗚...剛擦完ㄉ眼淚又齊飆而下......

等這結束之後,醫生會開始背頌一段經文[也有可能由護士來背]
冰的炸的辣的這些會刺激的東西不要吃喔![眼睛跟著睜大,一直看直到我點頭答應] 之後補上句:多喝溫開 水多休息才會好....
從這之後醫生就不會再多看我一眼了
所以如果有什麼要忘記說的,這是最後的時機,要把握....

之後就可以滾蛋去等拿藥了
這些流程我真ㄉ是可以倒背如流了
感冒可不好玩,大家要保重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