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哥

這個領隊活動力實在驚人
之前他三月來探路時
好不容易的爬上山頂之後經過衛星定位發現
紅頭山是另外一座山
他們於是又下山再次攻頂(海拔有552M高)
經過這番折騰下山時天都黑了

第二天五哥帶隊去爬紅頭山的時候從他們下山處爬上去
可是因為當時摸黑做的記號不夠明顯,所以找不到
大家於是就先撤退回來
五哥則是帶了兩個人留在山裡尋找上紅頭山的路並做記號
我對他真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52歲了(看起來根本就像35歲的體格)

他不在的那天下午特別安靜
三點活動時間到了沒有人來狂敲門
我跟爸媽於是貪睡到四點才爬起來去浮潛
有一大群歐巴桑歐吉桑去了氣象台泡茶
所以這一次我很安靜的享受跟朋友相聚的時光


我愛的海底世界


很慢的入水,魚的花紋都非常的鮮豔
有班點有條紋也有交錯的還有黑身白尾的
真是令我目不暇給
看魚的要領就是安靜跟眼快
我慢慢的在水裡滑動,幾乎不用腳
只用手輕輕的滑,或是扳著珊瑚礁慢慢移動身體

有些珊瑚是活的,摸她有些滑滑的
也有硬硬的跟QQ的,有各式各樣的觸感
雖然我的手很健,忍不住的觸碰他們,但是我很溫柔
我看到一個很漂亮的珊瑚,但有些深度
懶的潛下去,因為呼吸管會進水
於是我把腳慢慢的朝她伸過去
就在我輕碰到她的那ㄧ刻,他們竟然變成紫白色的
好像在說(我不在,我沒有生命喔!)
超好笑的啦!害我整個在水裡噗嗤的笑了出來
實在有夠可愛的
定住一陣子之後,他們又變回原來的咖啡色
我又碰了她一下,他們又趕緊裝死
媽呀!有爆好玩的啦!
只可惜沒多久就傳來該上岸的呼喊聲


青青草原


浮潛完回去沖洗好我們緊接著又衝到青青草原
這邊有點像擎天崗,雖然我已經都快忘了擎天崗是什麼樣
一大片的草原連著右手邊的青山跟左手邊美麗的岩壁
再加上遠處優美的海灣,整個就令人陶醉到不行
會發出,媽呀!也太誇張了吧!怎麼這麼美!



我在跟我阿姐講話,她說豆豆一直吵著要爸逼媽咪跟姐姐
這麼優美的風景,害我覺得自己礙眼了起來

隔壁沿岸的風景


可惜去的時候天色已經昏暗,我們匆促的繞一圈就回去了



角鴞爸爸


回去晚餐時五哥已經回來了,又開始下口令
說吃完飯要馬上著裝集合去看蘭嶼特有的貓頭鷹---角鴞
雖然是騎車出發,但這樣看下來各位有感受到行程真的排的很滿嗎?
我整個就覺得自己像是在參加救國團的戰鬥營之類的啊!
心裡想:搞什麼阿!?悠哉的渡假在哪邊??

總之我們騎著摩特車也繞過快半個蘭嶼
角鴞部是隨便找就看的到的,還得請當地的原著民帶領
五哥說原住民很有個性,有錢還不一定賺
所以大家也就很想要知道原住民的能耐

這位自稱是角鴞爸爸的傢伙看起來又是個不起眼的歐吉桑
他先帶我們去日月洞裡面欣賞他自己聯想的圖案
只見他先拿著照明燈照著充滿紋路的岩壁
然後再用紅色雷射筆在壁上比劃著
你們看這邊是佛主的頭,他盤腿坐在這邊,這是他蓮花指的手
感覺大夥陪他在練笑維,你看那是什麼就是什麼

這時候我想要小號,在黑暗的洞裡,我媽鼓舞我去大夥的身後偷偷解決
我說不要啦!看著身手不見五指的漆黑處,我會怕
媽說:沒關係我陪你,沒想到我爸都慫恿我
我跟我媽就開始偷偷的往大家身後挪移.....
就在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時候

角鴞爸爸突然一個轉身說:來大家看我們身後的圖案,疑?你們要去哪?
哎呀!破功了!我跟我媽只好乖乖的歸隊,融入大夥
有個大叔知道我們想要找地方小解,在大夥轉身之虞
還不忘感嘆一聲:真是埽興!幹麻突然轉身嘛!
超糗的啦!想到我跟我媽要做壞事被逮到摸摸鼻子的樣子就好笑

角鴞爸爸是怎麼帶我們看到角鴞的呢?
只見他對著天空大喊:豆~~~豆~~~~~~
此時遠處還真的有聲音應和他
我們於是騎車前往會合

大夥跟著這位角鴞爸爸在樹叢中繞來繞去
他不斷的發出豆~~~豆~~~想要吸引角鴞過來
也想判斷角鴞在哪邊




PS.我很想要把角鴞的部份寫完
但是聽說明天要上班12個小時
我看我還是保命點先來去梱了
今天已經上班11小時了,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