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鴞爸爸


後來我們停在某處(黑暗中無法辨別)
一邊看棋盤腳的同時
角鴞爸爸一邊呼喊一邊快速的搜索角鴞的身影
揹著那強力照明燈的黑色小箱子
身手矯健的穿梭在樹叢中
身後則是跟著四五十個漸漸不耐煩的我們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角鴞身影不見,倒見他爸爸額頭上汗珠一顆顆的冒出來

就在經過了一陣後(時間不可考)
終於,在樹梢上看到了一隻身形相當嬌小的傢伙
眼睛大大的,雙眼充滿驚奇,模樣相當的可愛
從找到的那一刻,角鴞爸爸便開始不斷的對著他說話
豆(原住民發音):爸爸帶客人來看你囉!
大家都很喜歡你喔!都說你很漂亮喔!
你不要怕,他們想要照相帶回去給親友看
揪!看爸爸這邊,對,好乖喔......

一向很會鑽的我,不知怎麼的橋到一個還不錯的位置
就在角鴞爸爸的身前
所以,這位阿伯就在我的耳邊對著樹梢喊話
好像他真的是他爸爸這樣
然後不斷的提醒我們不要搖晃到樹枝
這時我一個重心不穩,角鴞爸爸順勢一隻手抓住我的手臂
一隻手攬住我的腰際

這....這位大伯,我跟你感情沒有這麼好ㄋㄟ
我不是角鴞啦
於是,當我腳站穩後,便不著痕跡的挪移到他伸手不及的地方
心情剛撫平,一翻頭,看見他又攬住另一位女士
死豬哥(請用台語發音)


第三天


起個大清早
大夥五點醒來去爬紅頭山
我私底下跟大叔約好要去浮潛
在團體裡找到跟我一樣只喜愛下海不愛上山的傢伙
內心的狂喜自然不言而喻
謎之音:喜歡浮潛就叫大叔,愛爬山就要被叫歐吉桑,嘖嘖嘖

早上大叔還貼心的提供房門morning call
餐桌上大淑說他們打算來個長泳
我緊張的說:不是要浮潛嗎?
對阿!一邊游就可以一邊看啦!
(我媽在旁邊提醒我大叔是早泳隊的)
媽呀!可以不要嗎?可是我又不好意思在大叔面前翻臉
只好默默的,詨在心裡!
謎之音:你參加的是中華健行不是觀光團(again)


之後三台機車循著海岸線尋覓落腳處
經過二十分鐘後停在一個絕美的海岸邊
還好兩位大叔的老婆跟我老媽都不暗水性
所以大叔們並沒有囂張的長泳起來

這裡的海灣並沒有很多美麗的珊瑚礁
不過魚的種類比較多
有看到海膽、一整群的水針魚、海蛇
還有一隻似乎想要睡覺而一直往礁岩內鑽的海鰻

這裡的海水清澈見底
在水裡彷彿自己在一個大的水族箱裡面游泳
水深目測起碼應有兩層樓高
但是可以清楚的看到底下的白沙發出摺摺的光輝
這裡的浪花激起的是鮮彩的亮藍
那是印象中從沒見過的色澤
它在大腦裡開拓出一種嶄新的顏色來(建立出新的基模)
原來世界上有這麼一種漂亮的水藍色

長泳大叔見到海膽就興奮的想要把它拉出來吃掉
都已經戴著工具手套的他,依舊被刺傷
所以說,各位千萬不要這樣貪吃
潛水者闖入了海底世界,就有責任要小心翼翼的維持原狀
不要任意的破壞生態,盡量不要碰珊瑚,他非常脆弱
他長一點點可能需要好幾年,扳一下卻一秒就斷掉了
謎之音:但是可以用腳輕輕的讓他們生氣變色就對了?
(不要這麼嚴厲嘛........)


我以為這會是完結篇(標題都準備好了)
但是.....不知不覺又晚了
今天雖然放假卻一直在外奔波完完全全沒有放假的fu
哀......怎麼會這樣咧!?
只好待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