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繁忙,雖然假已經累積到九天
但是怎麼也不敢開口要請假
後來抱著必死的決心,還是豁出去了
為了老爺您阿!

在火車上的我,看到窗外變成一片綠綠的
知道自己遠離了台北,就放鬆的睡著了
一步出車站,迎接我們的是一輛19人座的中型巴士
為了他停的太遠,又不接手機的情況,有點生氣

延著彎彎曲曲的小路來到了一棟好壯觀的日式建築前
有人幫忙提行李的感覺真是好(好虛榮的傢伙!)
在櫃檯交代完票卷的使用方式之後
有專人帶往房間,我瞄了一眼她的名牌,四個字
喔!是日本人耶!講話還有日本腔呢!

超有禮貌的!為我們介紹房間內的設施
還請我們坐定位之後,開始為我們奉茶
高級飯店的待客之道就是不一樣
然後我們兩個對於她來台灣多久?喜不喜歡台灣?
這些問題的興趣遠大過於冰箱裡面有幾罐礦泉水

房間雖不奢華,但是感覺非常雅致與舒適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浴室裡的那面對外透明玻璃
窗外看出去是一片翠綠的山和白棉棉像彩帶掛著的山嵐
右轉之後分成兩邊,右邊是兩張單人床坐落於加高的木頭地板上
左邊則是有個大落地窗的小客廳
一邊是電視一邊是沙發,腳下是踩起來非常舒服的地毯

非常特別的是,他的馬桶竟然完全獨立一間
隱沒在走道旁木頭門後,門推開就是一個馬桶與洗手台
上廁所時,腳底下是木頭地板,跟浴室是分開的
日本人一定沒見過台灣公廁的髒樣,否則不會有勇氣這麼做的

都弄好之後我們就換上飯店準備好的浴衣前往泡湯
泡湯分為裸湯與戶外湯,我們先選擇裸湯
跟櫃台領了毛巾及鑰匙之後,進入到一個彎彎曲曲空間裡
裡頭有兩張躺椅跟茶水,一邊是置物間,先把衣物及鞋子放好
另一邊是梳妝鏡,桌上備有保養品
從卸妝、化妝水、身體乳液到頭髮的慕斯,一應俱全
越過此區再進去就到了淋浴間,一間間沒有門
但用毛玻璃區隔出可擁有隱私的六個空間
裡頭附有沐浴乳及洗髮和潤絲精

再下去,推開一個玻璃門,終於到了湯池
室內有兩個大池,一個42度,一個38度
另有一個冰水池及一個烤箱,靠牆則是一排可以坐著淋浴的空間
再往外就是室外池,用些石頭堆砌起來
左邊有透明屋頂,一排竹子作為垂簾,想必是因應下雨或是日曬
透氣自然又達效果,真是設想周到!

晚上的自助餐超讚!
牛排、雞排、羊排、糖醋排骨、生魚片
鮭魚子、燻鮭魚、大螃蟹腳
令人最最讚不絕口的就是他的洛神海鮮湯
真的是喝下去的感覺就是:這就是技術!
要把湯煮成這樣如火純菁,恰到其份,真的只有靠技術了!
湯喝下去口感非常豐富,想必是因為充斥了各種新鮮的原料
但是又完全不會有混雜的口感,大家都乖乖的沒有相互卡位
完全沒有海鮮的腥味,只有濃濃的香味,但又有清湯的清甜
濃郁卻又不失優雅啊!
彷彿穿芭蕾舞衣的女孩們從我的舌尖,一路愉快輕盈的跳往胃裡
有這麼多這麼多好吃的東西,這樣的湯我竟喝了四碗!!!

再來就是焗烤扇貝,非常的新鮮,全都是鮮美的甜味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焗烤扇貝
還有鮭魚生魚片也非常好吃,大塊,滑嫩
再來就是鮮美的鵝肝醬了!
配上他們奶香四溢的麵包,噢!
喜悅之情在咬下去的瞬間,便直奔腦門

另外還有香嫩的軟絲及新鮮的蝦子
多到不行的豬腳筋、肉凍、煙燻鴨肉
諸多不及備載..............
更棒的是,座位旁邊便是一整面大的落地窗
窗外是整個一望無際的夜景

講到這邊大家應該都很想打人
雖然這一看就覺得是炫耀文
但我只是想要記住我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
畢竟下次是何時根本不得而知

晚上鼓著像牛蛙般的大肚子
硬是穿上泳衣出去嚇人
室外池變化比較多,泡了香草綠茶池
及中藥池,感覺皮膚非常滑嫩
比較特別的是有一池是溫泉魚池
就是把腳放在裡面,魚會吃掉你的角質層

這些小魚真是惡魔的化身
就在他張開那小小的嘴巴,啄食我的腳背的時候
我整個就忍受不住的大笑,全身癢的亂七八糟的
像神經病一樣亂笑亂扭,但是腳不能動,不然小魚會被趕走
旁邊的媽媽一直安慰我,忍著點,過一陣子就不會癢了
我看看她氣定神閒的樣子,只好猛捏著自己的手臂
逼自己像隻瘋的比較不那麼厲害的小猴子

這真是酷刑,我一直在問自己,如果要去角質的話
為什麼不倒點鹽巴在手上,搓一搓腳,或是拿個菜瓜布嚕一嚕
不就在一分鐘之內把兩隻腳搞定了嗎?
就非得逼自己在光天化日之下,成為一隻吱吱亂叫的瘋猴子
然後花十五分鐘坐在那邊等著小到不行的魚嘴
慢慢的把角質吃掉?這肯定是有錢人無聊的遊戲!!!
但是入境隨俗,當然要體驗一下囉!(很勉強是吧!欠揍!)

晚上飯店內的酒吧有現場的爵士樂演出
並免費提供兩杯酒精飲料
有三個選擇,一個是威士忌的調酒,一個是純威士忌,一個是果汁
我們選了酒精濃度6%的調酒及40%的純威士忌
想當然我是喝後者囉!共30cc,也不算少
聽著音樂,喝著濃烈的酒,看著落地窗外遼闊的夜景
心情隨著桌上紅色的燭光一般,輕輕的飄動著
雖然個人從來不愛爵士樂(還想嫌???)
但是現場演奏真的很不賴,很享受其中

ㄟˊ重點是我根本沒有醉喔!清醒的咧!
前些時日,空腹的關係,一罐啤酒就醉的亂七八糟了
可見這才是我的實力阿!!!
接著我們回房間看片子到一點多才睡
沒辦法,誰叫桩腳人沒見過世面,以為到了飯店會很無聊
還租了兩片影集,不趕快看完又會來不及還片

隔天早餐
法式吐司、各式火腿、茶葉蛋、溫泉蛋、各式起司
中式西式連涼麵味增湯都出來了
我一直在尋找美味的湯,果不其然是那味增湯
這次大喝兩碗,就不行了.......
因為要吃麵包,不能喝太多湯湯水水,否則肚皮會炸開
雖然這樣說,但是因為香蕉牛奶實在太好喝了
我喝了兩杯,還有半杯的番茄汁
因為是早餐,也就多吃了些生菜水果
香蕉核桃蛋糕超好吃,還有藍莓馬芬
有口味超重的藍起司,但還真是好吃耶!
尤其配上香蕉,口味真是獨特!!!

回房準備收拾一下也就差不多退房了
但是設施都還能繼續使用,所以車沒定太早
十一點退房,兩點半的接駁車
雖然開始飄著雨,但因裸湯清潔到兩點半才開放
我就神經兮兮的跑去戶外池

再讓小魚們吃吃我的腳
之後開始泡活絡生薑池與紓壓薰衣草池
同樣的池,主題竟然換了!
因為下雨,所以就把傘打起來泡
靠著岸邊放傘,頭躲在傘下遮雨
看著旁邊因為霧濛濛更增添美麗的山
聽著水流聲,啊!真是享受耶!

好啦!痛苦折磨的閃光文到此告一段落!

這樣的旅程,你願意花多少錢呢?
出乎意料之外,人竟然很多,雙人房滿房!!!

這一切要感謝小公關讓我能有這樣的體驗
她原本邀老闆同行,老闆走不開
吃飯的時候她有感而發的大嘆:執行長真是虧大了
真情流露的樣子令我撲吃笑出來

唉!吃過天堂的食物,要怎麼回來吃人間的食物呢?
(反正都已經這麼欠打了,再多這一句已經沒差了吧!)

戶外到處都是綠綠的山
回到台北,到處都是黑鴉鴉的人頭
還有阻隔不了的噪音

以上就是礁溪老爺大酒店的貴婦之行
真的很不賴!!! 你心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