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藝術節今天開幕
來自法國的表演特快車劇團
舉辦了一場空中音樂會
http://www.tpeart.org.tw/info/info_02_001.html

今晚很隨意的穿上單一色細肩帶
帶著棒球帽穿著夾腳拖就這樣出門了
(當然還有穿褲子啦)

先去麵包店挑了晚餐
再直奔中山堂廣場
到了那邊已經有不少的人
卻發生了一個疑問
我到底該在哪邊看表演?

大家或站或席地而坐
重點是,面朝哪邊的都有
舞台在哪?根本也分辨不出來

就在我茫然不知所措的同時
一陣陣鼓聲從遠處傳來
大家不約而同循聲而去

哇!映入眼簾的是
一排穿著軍服,臉上畫著小丑裝,一邊打鼓的表演者
他們一邊打鼓一邊行走,由隊長穿哨子帶領著
群眾們就像小雞們緊緊的跟隨他們
他們毫不畏懼的穿越著群眾也帶領著群眾

隨著鼓聲我的心也咚咚咚咚的大力跳著
像回到兒時般的興奮,莫名的喜悅在心中洋溢開來

廣場不小,就這樣走了一遭我就懶了
人太多加上沒有舞台,所以即使跟著也看不清他們
唯一有看到他們就是被他們穿越的時候
但他們隨之即被人群再度淹沒

於是我到廣場旁坐著
拿出晚餐開始隨意的吃著
反正只要有聽到鼓聲就好了嘛,我安慰著自己
還質疑著自己會不會太看的開了
正當我還剩最後一口的時候

鼓聲突然間越來越近
人群也整個簇擁過來
打鼓的隊伍突然間來到我的眼前
然後就站上了我剛剛坐著吃晚餐的台階上
於是乎,突然間,他們就在我的眼前
清清楚楚,震耳欲聾的聲音都快敲不醒我的腦袋
趕緊丟下剩下的一口晚餐,從包包裡撈出相機猛照
{###_bobohan/15/1249144472.jpg_###}



表演者手不停的敲擊,臉也沒閒著
一邊對著觀眾擠眉弄眼,一邊做出慷慨激昂的表情
他們時而扭著屁股,時而隨著節奏擺動
而我睜大著雙眼,想把這一刻牢記在腦海中
{###_bobohan/15/1249144471.jpg_###}



近距離的表演了一陣之後
他們又開使離我越來越遠
我好整以暇的坐回原來的位置,等待著更精采的表演

只見他們慢慢離開地平面
往空中升起,噢!飛起來了飛起來了!
{###_bobohan/15/1249144476.jpg_###}


最上層的表演者隨著陣陣鼓聲舞動著身體表演特技
整個人與鼓聲、繩索融為一體
令人驚嘆不已
他們隨著鼓聲慢慢的越飛越高越飛越高

整個表演最令人動容的地方
莫過於他們打破了舞台的限制
表演者在哪,舞台就存在哪
表演者飛越到空中,空中就是他們的舞台
而大樓的牆面就是他們的布幕

表演藝術無所不在!!!

整個表演就在他們緩緩降落之後的謝幕鼓聲中
劃上了句點

這樣的表演竟然不用錢
台北人真是幸福

想問他們怎麼飛的嗎?
十一樓高喔!
但是我不想講
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