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考不上呢
也不是完全沒有思索過這個問題
尤其是已經是第二次思索了

我知道我本來就是個不太會讀書的人
也是個難以承受太大壓力的人
雖然我已經努力盡力的去克服這一切
但還是無法如我所願

看著身邊的好友踏上人生的旅途
心中也難免感慨一下
但也多虧他們我才能一路走來
即使經過這麼多事情之後仍能互相扶持
應該是說被他們扶持
也許人各有命

沒有所謂的好與壞,我知道
就幫我多念點吧!我先累積工作經驗,到時可別輸給我
很可惜今年當不成你們的同學或是學妹
也許明年吧!未來的事誰曉得?

這一切都沒有什麼好怨懟的
我覺得老天是想要我多成長一些才故意這樣安排的
他有她的用意,那麼我也逆來順受
研究所不收我,自然有別的地方需要我

人的一生中本來就是不停的面對著各種事情
小時候因不能自由而希望快點長大
成長途中又因背負的責任而煩惱
老了又會感嘆不再年經

年輕時體會的是心情上的苦
老了之後便嚐到身體上的苦

以下是翻外篇

魚(標題)

原本以為能在天空中飛翔
不管再努力的揮動雙臂,也甩不乾那潮濕的外衣
一隻有翅膀的小鳥為什麼要在水裡游泳?
努力振翅竟然不是向天空中飛去
而是往水底沈入
若能學會用鰓來呼吸
也許就不會常感到窒息
該期待有一天能重返天空
還是該練習游泳的技巧?

不禁大喊:你們弄錯了!我是一隻小鳥!
結果嘴裡卻冒出許多泡泡---就像一隻魚一樣

It's sad but I will be allright!

沒想到當熱鬧歸於平靜之時
還是得面對這一切
不管怎樣,也是付出努力過了
我珍惜在這個過程中學習體會到的每一件事情
包括洞悉圖書館內的生態系統和蘋果遊戲王
當然也包括落榜的挫折和成長(ㄧ副很不甘願的樣子)

研究所:真可惜妳對我的認識還不夠深
否則你會深深後悔....(也許吧!)
又一種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