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在舊家的晚上

照例沒有太多的時間感傷
家裡像是發生大爆炸
走路得東閃西躲的

很煩很亂但是又很無奈

======================

一年前的我,有三個家
高雄家,台北租的地方,男友家
有一次要買擦頭髮的毛巾一次就買三條
爸說我是狡兔三窟

分手後,台北變成一個家
雖多了個行館,但東西明顯變多了
回高雄時,休旅車載滿整整一台
車門一開就就會有東西掉出來那種程度的滿
後照鏡也只剩勉強看的到

昨晚兩點多才睡,打了上面幾行字
卻怎樣都睡不著
一大早七點半就起來等搬家公司
雖然都是他們在搬
可是只睡三個多小時的我就是一個累

直到先生說:你房間已經沒地方放了,但樓下還有你的東西
軟骨頭才站起來開始清理房間
一個不小的房間地板可以整個被東西佔滿
是還滿壯觀的
邱爸又說話了:像個高級的倉庫

衣服爆炸性的多
最大的黑色塑膠袋裝到六袋
讓我整整三年都不想要再買衣服了
而且現在一個月只有六天可以穿便服
怎麼看都不覺得自己穿的完這麼多

原本想說大型的收收請搬家工人搬
剩下小的輕的可以自己慢慢拿
但後來發現搬家工人真的很神奇
我們搬的要死要活的東西他們一隻手就可以提起
還步履輕盈咧!

一想到自己可以省點力氣搬運
我跟媽就趁他們搬第一趟時在家火速的收拾著
原本要先整理完再搬的都先打包再說了
等工人一回來,說:剛剛明明沒這麼多的啊!怎麼突然冒這麼多?
大俠,不是故意要撈你們啦!但是黑熊跟小螞蟻的力量差別真的頗大

奇妙的事情來了
想睡午覺的我,居然還是睡不著
只好起床開始整理東西
就這樣整理到剛剛,房間好不容易有個雛形
甚至比我發懶不整理房間時還整齊一些些

原來我等待這一刻許久

我的生活終於回歸一體
從此不用再顛沛流離(我還流離失所咧)
要用到什麼東西不會一下在二窟一下在三窟
花了些時間整理國小國中以來的東西
汰舊換新是有必要的,不然三個房間都裝不下

期待新的鋼琴出現在我的世界
真心希望音質一級棒

還有好多東西等著我整理
爸媽體諒我一邊工作都只要求我負責自己的房間
他們則是大小通包從廚房浴室客廳餐廳
一路款到音響室跟書房的東西
三噸半的卡車載了兩趟差點載不完
爸媽其實半個月前就開始一點一點慢慢的搬了

我終究還是個任性的女兒
沒幫到啥忙
媽說我把自己的東西都弄好就是幫了大忙
這跟豆豆只要負責把自己的食物吃完一樣

我要長大

新家的第一篇網誌
我真的回到高雄了,姐姐也真的結婚了,我的生活真的不一樣了
原來我鼓起勇氣要面對的生活,長這樣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