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小阿姨一家回國
約好今早要一起回外婆家

七點,約在芝山捷運站

我六點五十就到了
因為我想要買個早餐到車上吃

七點我打過去,姨丈說他們在吃早餐,馬上就要出門
於是我從容的在店裡吃完早餐

在風雨中等到七點半我又打了一通過去
他們說出門了,但是路不熟正在找

這時風大雨大天氣又很冷
我於是轉換了等待的地方
去到天橋上隱密的一角躲風

等到七點五十五
我的頭被風吹的開始疼痛
電話卻還沒來

沒錯我是要搭順風車
但這代價也太高了些吧

一個小時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越想越氣的我就走進捷運站
搭上捷運一邊思考要如何對他們說明

離開五分鐘後我終於鼓起勇氣打去
阿姨一接起電話就直問我在哪
她說她的手機不能撥出,到處找不到我
我說天氣很冷我頭痛要先回家了

掛掉電話之後我一度覺得有點愧疚
生這麼大的氣原來只是一場誤會

但是後來越想越不是這樣
手機如果無法撥出,應該一開始就要告知
那我也不會跑去別的地方避風
或是我會密切掌握他們的行蹤

對於這麼早起就為了去芝山站吹冷風一小時
我感到很生氣
但我覺得如果上車會更生氣
我不想要一路繃著臉
何況是長輩我也不能大聲講話

總而言之真的很生氣
最後那通電話還好像錯在我一樣
我知道我這樣回家一定也讓他們很生氣
不是故意要報復
只是一個限度,到了

我清楚明白我所做的事情
並不是一氣之下
我這個人還算有腦,會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