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想搬家,去年在網上找到新的室友
她講話老是很激動很大聲

我一開始沒有很喜歡她
不過她對我跟香都還不錯
出差都會帶吃的喝的給我們
出門血拼還會把贈品送給我們

令人詬病的大概就是她的私生活
在新竹有個「固定」男友,有時週末會看到他
除了他以外,她還帶過六個以上的男人回家過夜

十一月的時候她工作上出了問題
老闆不但沒有把薪水給她,還拿她卡刷了二十幾萬
這是她的說法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了
總之一切事發突然,她逃回屏東的家鄉

留下七千塊的房間跟兩個活該倒楣的室友(我跟香)
她本來一直想找房東談,想拿回她的押金後一走了之
我一直跟她說這是不可能的,而且要求她找人
她被逼急之下說要以五千五的租金出租房間
也就是說她每個月要貼一千五

當時我非常的高興事情總算圓滿落幕
因為紀萱剛好很想要住進來,這個價錢又很好
也是有懷疑他這樣等於拿九千塊換七千塊
不過想想我們頂多損失兩千,總比另外找人好

後來要跟她拿鑰匙時,她整個消失掉,手機不通也沒有上線
也有銀行打來找她(目前已經兩家了)
我們默默的接受了損失兩千的結局
所以我才打給房東...然後被罵的很慘(詳見另篇網誌)

網路的電話一直都在她名下,她都用自動扣款
我還想說頂多電話多打一點兩千也就賺回來了
但是
我昨天接到中華電信的語音電話
說十二月的電話費尚未繳款,請迅速處理

傻眼.....
雖然電話費本來就是該平分(本來說好要抵放在她那的公費)
雖然早就料到她要消失
雖然她一定也不想要發生這種事情
雖然我一直都不喜歡她
雖然金錢上的損失不是真的很大

但是好歹同住一個屋簷下一段日子
也曾經真心的對待相處過
如今怎能就這樣拋下應當負的責任,不顧我們的感受?

就在這樣的時刻裡,我彷彿成了銀行的討債人
室友情誼蕩然無存

我知道是我要求太多,發生這樣的事還期待她好好收拾爛攤子
但是心裡就是有股莫名淒涼的感覺
這就是人性嗎?在危急的時候可以這樣對待別人
反正只要翻臉不認人或消失就好了

我是不該高興在出社會前就體認到這個道理?

她的電話明細會寄到這來,其實還是可以找的到她
但是,找到又如何?控訴她傷了我的感情嗎?
跟一個欠債好幾十萬的人追討兩千塊跟電話費嗎?
哭泣,讓她充滿罪惡感嗎?

我現在只寄望她別把電話給停了
不然我們就沒有網路可以用了
到時候我就不會只是自認倒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