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
我又過了一次生日
想到前一年在澳洲難忘的生日
現今大家各奔東西

好像越活感慨的就越多
謎之音:是你這人感慨特別多

今年特地想跟家人過
所以預算好過完就上台北
但想到健身工廠的一票好友
內心就一陣不捨

很想見面又知道大家都忙到焦頭爛額
大雄還是硬拼
多多犧牲更大打破八個月沒踏入KTV的記錄
琳達說來一下要看看我一看也捨不得走了
Jackie沒問有誰就帶好兩瓶酒來送別
 
我的內心被友情灌注的很滿 
 

大家都在疲憊中擠壓出更多的瘋狂
失聯的Amy再度現身還送了禮物
最可惜的就是沒有見到面

今年吃了超好吃海膽蓋飯之後 

又飽嚐了冒煙的橋跟港式飲茶
整個吃到快要中風的感覺

可惜家母不在無法同樂也是小小的遺憾

話說隔天一早就坐車來到台北
心中感慨萬千
車窗外的風景伴隨著回憶的跑馬燈

從眼簾進入腦海裡深藏的記憶中
那時候~~~那時候~~~那時候~~~

離開三年了
但台北就像是沒有家人的家
但有像家人的朋友

歲月的渦輪旋轉著
命運又帶我回到了這個地方
長久的也好短暫的也好
都在達成生命過程中的使命

思考了好久好久的未來
發現這是一輩子的課題
因為先備知識不足
所以不會有結論
但我已確知人生路必得把死亡放在心上

人容易被快樂捧上天或是為了把苦痛排除
而拒絕去思考死亡對我們的意義
事實上生命的確是有限的
雖然我們不知道確切能使用的時間

但人生最可貴的就是無法重來
所以每一個決定都是命運
假如生命隨時可能結束
現在做的事情是你真正想做的嗎?
妳真的知道自己在幹嘛嗎?

如果我隨時都準備好離開
無所遺憾,那這樣的人生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為了要達成這樣的使命
必須要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思考
你想過甚麼樣的生活?
要用甚麼方法去達到?

這兩者光用空想是無法獲得結論的
必須要伴隨著知識與經驗的累積
才能慢慢的去推敲琢磨出來

所以為此我必須努力接觸不同的事物
對有興趣的更加深入了解
蒐集更多的資訊
才能捏塑出我自己想要的人生

唯有如此才不會淪為隨波逐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