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也有一段時間
快五個月了
台灣朋友們鬼吼著叫我回去的聲音逐漸變弱
變成喃喃自語

大家好像已經漸漸習慣
這個傢伙並沒有馬上要回來的意思
就在這個時刻
其實我慢慢的想回去了

城市裡的工作去過麵包店裡
要存錢要很長的工作時數因為薪水低
如果要沒日沒夜的工作
那我會覺得不如待在台灣就好

工時不長會很有時間到處鬼混蝦磨時間
的確可以體驗生活但也無法移動
因為缺乏旅費

工廠的工作需要體力
更別說農場
其實也有近一半的原因是倒楣剛好被老闆張到
但基於總不要老是給自己找藉口這理由
還是多少得明白自己不是那塊料
我只能說如果還有機會我願意再嘗試但不會抱太大的希望

所以......這位咬奶瓶的傢伙到底還能幹嘛?????

出去走走晃晃,念語言學校?
都是選項只是也都要錢
我身上的盤纏還得留一些要去紐西蘭玩

出來之後其實收穫最大的好像還是了解自己
因為生活上會面臨很多抉擇和選擇
每一個選擇背後都有考慮的事情和方向

當遇到事情的時候就靜靜看著自己思考的過程
如何去構成總總後來的結果
我為什麼會這麼想?

所有的事情都沒有是非對錯
放下對錢的不安是我該學習的地方
(當然其它還有更多的更多)
但出門在外什麼都是錢錢錢這也是真的

關於這點又回到游快游慢這個寓言
游泳到底是可以慢慢游比較厲害還是可以慢慢游比較好?
有一個教練說:都要會!!!想游快就可以游快想慢慢游就可以慢慢游最厲害!!!
感覺充滿更多的可能和彈性
這是我期許自己能達到的境界

可以很節省也可以很捨得花
別讓自己為了錢而不開心這到是真的

出門在外最不同的就是
一個決定影響到的是一整個生活和環境
從阿姨家踏出來的那步就是自己的旅行
老實說還真的一點點都不想回去住

從去墨爾本三天到回來牛肉工廠
開始過著一望無際草原和牛馬的生活
熱鬧的豪宅裡總是擁擠的廚房和浴室
你永遠無法週詳的考慮清楚
因為那些生活都是沒有經驗過的

你問別人?累不累?會不會很無聊?待的住嗎?
那頂多也只是一種參考值
連要討論也不知道能找誰討論
機會也不等人
要或不要通常都是當天得有個決定

機票定定行李收收就是GO
然後蹦的!就踏入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心臟一定得夠強
喔!頭皮也要夠硬
一個環境都還來不及適應
又換去另一個

就真的是體驗人生
問我好不好玩????
有好玩也有不好玩
好難回答的問題

很多事情真的都不知道
都要做了才知道
那到底要不要這麼做?
憑著就是一股直覺

漸漸的我慢慢相信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很好
通常這個信念可以幫助我好過些
但事實證明也是這樣
我也擔心能不能勝任牛肉工廠的工作

結果就馬上從殺牛區被抓去包裝區
然後在手廢掉之前先被炒魷魚
老天有老天的安排
就是盡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好了

最近有很要好的朋友也要過來
那種感覺真是五味雜陳
能在異鄉遇到知己是很開心的事情
只是也會想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打一半出門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