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兩人一組一天十小時的清潔工作
歷經了五個月後終於畫下句點

從一開始工作跟泰國大姊外加感冒生理痛
整個操到

後來跟班一起工作了一個多月
那時漸漸愛上了這份工作也愛上了這個人
原來時間可以過得如此快樂如此飛快

然後因情侶身份曝光而被拆開
開始跟艾莉絲小姐一組
她陪我度過損失朋友的低潮期
我們一起互相照顧也很愉快

再來就是可愛的韓國淑萍小姐
她老是跟我一組她男友則是跟班一組
然後她男友老是被我男友拖著飛快完成工作來幫我們

有一次我們還打賭哪一組會比較先完成

再來是跟伊娜跟安琪拉
兩位都是台灣女生也都還算好相處
度過了很平靜的幾個禮拜

賴瑞(台灣男生)整個就是讓人累到不行
甚麼海軍陸戰隊出身的
整個就是潔癖龜毛導致動作很慢
教育這位新人讓我體驗到前所未有的累

再來可愛的chri小姐
高壯卻只有十九歲
我們一起工作很愛嘰嘰喳喳
她動作飛快老是幫忙我
英文在此時進步神速

再來是可愛的韓國janna小姐
也是貼心到不行
兩人都用僅有的英文很努力的在跟對方聊天
對於公司同樣的氣嘟嘟

還有送毛巾的jerry Garry bon
路過都會來聊一下增添工作樂趣


我們大家一起渡過
坐著都會流汗的爆熱時光
瘋狂多的晚班人員房間
瘋狂多的大清空房間
瘋狂缺人的時候

無法想像原本已經吃重的工作
怎麼樣都還可以再讓你更難受許多

每天的九十八間
掃到昏天暗地

輪流去廚房洗碗盤
下午打掃房間晚上進廚房搬盤子

然後主管經理老闆像是秘密警察一般的監視著你
所有不公平的事情你都必須忍受
否則頂撞反抗的下場就是ㄧ個字"走!!!!!"

在班離開這之後
我沒有哪一天晚上可以有個真正的好眠
工作勞累我的身體之外
我的精神緊繃到不行

坐下來跟夥伴喝水聊天
都有人走過來說:小姐你們在幹嘛呀?
我說休息阿(你沒長眼嗎?)
他說:但我十分鐘前已經看你們在休息囉!你們最好快點開始工作喔!!!
(干你屁事阿!!!!!)

然後開晨會主管會說吃飯時間只到十二點半
老闆的窗口正對餐廳門口
所以只要有誰晚於十二點半離開
他就會登記起來交給主管處份

我們像奴隸一樣的工作
沒有尊嚴沒有自由沒有保障

就算你好不容易拼著命把九十八間掃完
他會再跑過來叫你多做幾間晚班房間或是大清空
你完全沒有說不的權利
只能擦擦汗咬著牙說,ye! ok......

所以如果遇到比較髒的房間拖延到時間
整個就是會大爆炸

我喜歡工作內容喜歡我的同事
但我討厭公司跟他們對待人的方式
清潔人員在他們眼裡是低等動物

廚房裡面的工作人員走來走去補補東西擦擦桌子
我們一進去卻是黏在洗碗槽整整三個小時
幾乎連尿尿喝水的時間都沒有
碗盤跟刀叉就跟雪片一樣的來到妳的面前
一個要瘋狂的洗盤洗刀叉跟杯子
一個要瘋狂的把洗好的盤子刀叉還有整籃杯子歸位

一天十小時連續二十一天
五個月了,第一個月是固定休星期日

猶記得簽約後的第一個要上班的星期日
我要去搬盤子
十點十分我開始鬱悶說甚麼都不想上班
打給幾個朋友剛好都沒接電話
心一橫打回台灣,朋友一出聲我就哭著說我不要上班
雖然哭完還是乖乖的擦擦眼淚開始穿衣服穿鞋子

昨天在飛機上我跟艾莉絲小姐都感觸良深
這地方吸光了我所有的能量
我的靈魂和體力都像乾枯的沙漠一樣荒裂

有種需要進療養院休養的感覺

但是我辦到了!!!!
我沒有被自己心裡的恐懼打敗
我留下來面對所有的一切
不讓見人更改我的生活計畫

現在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展開我真正的旅程

感謝所有一切關心和照顧我的同事
還有在台灣支持我的朋友和家人要忍受我的鬼吼鬼叫
感謝我親愛的身邊人可以拋開自己委屈的感覺體諒我支持我
感謝小豆在夢裡來到姐姐身邊對姐姐撒嬌

這些都讓我有更多的力量去完成這件事情
回過頭看我沒有留下遺憾
很好!!!雖然真的很辛苦!!!但是你辦到了!!!好樣的你!

希望有了這次的經歷,以後面對其他的事情都會變得容易一些!

感謝上天給我這次的功課
雖然不盡理想,但我完成了我自己的目標

我竟然在這種地方待了五個月不可思議

感慨萬千無法言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