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累,但想要自言自語的心情並沒有削弱

頭有點痛,可能是該死的月經又來折磨我了

今天跟蔡宛均見面超開心
遠遠的,在捷運站裡面,看著她含著笑容朝我走過來
心裡就覺得好雀躍,好開心
兩個人像小麻雀一樣,嘰嘰喳喳沒完沒了

講到這邊心理對於另一位很想見面的朋友有股怨念
明明就在同個城市,搞的見面很不可求似的
就是妳了,自己舉手認錯!!!還把頭痛傳染給我,哼!
難道要我許下新年願望是希望可以看到妳嗎?

今天讀書會討論「愛情的盡頭」
他在講一個男人跟一個已婚女人的愛情故事
我倒不覺得他有多麼妒忌,在戀愛中那樣的情緒俯拾即是
妒忌可以稱的上是在乎的一種方式或是手段
在一場轟炸之中,莎拉以為莫瑞斯死了
於是向上天祈求,如果莫瑞斯能免於一死,她願意永遠離開他

突然想到,是什麼使她許下這樣的願望,如果真心愛他
可以許下,如果他活了,要永不分離,要永結同心
如果不覺得在一起是一種罪惡,那為何要以此作為代價?
當然莫瑞斯沒有死,但莎拉卻是真的離開了他
所以才導致這樣一個妒忌的男人在仇恨中過生活
在我看來那些不過都是在意的表現罷了

言情小說跟八點檔裡面,男女主角常因外力因素而分開
比方說死亡,比方說發現原來是兄妹,或是愛上別人
在我看如果愛最感動的就是,女生為了自己的理想而離開
不是不愛了確得選擇分開這最讓我動容
這跟這本書因信仰而分離一樣令我感動
郝明義不解我為何而感動

我們總以為有了愛,一切都可以克服
但有的時候,其實就是沒有辦法
這讓人深深的覺得,好可惜阿!

雖然書有點抽象有些難懂
但這還真的就是愛情,不是這麼容易好懂的

郝老師說:看看是什麼樣的因素可以使人改變他的行為
我想他在說莎拉如何許下她的承諾,又為何堅決的離開了莫瑞斯
這部份有很大的解讀跟想像空間
這就是人的矛盾情感吧!因為太過罪惡而許下這樣荒謬的承諾
之後又因忍不住而把行李都收拾好準備要去找莫瑞斯
好不容易鼓起的所有勇氣卻又碰上了剛好軟弱的亨利
啊~~~能說什麼呢?這就是愛

不是信仰,跟信仰沒有太大的關連
信仰也是人的心理,不是嗎?

寫完之後有種,寫出來咧的感覺
總之應該不難發現雖然我愛看書或是片子
卻很少很少有感而發
其實有很多感動都不知道該如何去"下手"
但我想應該要嘗試著去寫出來

自以為日後可能要參加什麼寫作比賽之類的
真是個每天花這麼多時間自言自語的神經病


常常打完兩句發現字數剛好有對齊的時候
就會莫名奇妙的感到一陣開心
(現在在落寞這兩句話為什麼沒有對齊了)

太太應該要被拖出去睡覺了
叫你不要吃太飽,就偏偏又要吃太飽
叫你不要太晚睡,就偏偏又要太晚睡

再喊一次口號!

過飽即肥胖
晚睡即黑眼圈
憋尿即膀胱炎

謎之音:算了啦!妳念再多遍也沒用的啦!

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