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都三個月了,卻一直沒去申辦離校手續

今天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來辦理
卻在離開係辦的時候感到一陣鼻酸

當初不知道為了什麼而進入大學的心情
跟現在離開莫名的感傷,形成強烈的對比
雖然我的新生活已經開始〈其實是舊生活〉
但沒想到過去四年對我影響這麼多

難怪要有畢業典禮,人類在轉換環境或生活重大改變時總要舉行儀式
像婚禮、葬禮、各式典禮,為的就是讓人們去接受改變
可惜畢典舉行的太早,一點都沒有發揮它的功用
今天的離校手續反而替代的他的位置

在教務阿姨拿證書給我的那一刻
我心理想:四年,就是這樣了!
心中充滿複雜的情感,比畢典時跟院長握手還感動!

總以為每天都還會在學校,生活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但心情在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之後已經不一樣了
身份也從學生轉變為校友

我看到身邊許多研究生朋友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
已經工作的朋友在初踏社會也嘗到工作的辛苦面
他們使我覺得,重考生還真是幸福
但我也有我該面對的很多困難,尤其是去年未克服的總總

每個人體驗著不一樣的生活,承擔的不同的苦樂
果然是各奔前程阿!

而我,這個情感氾濫的傢伙
該學會不要讓情緒影響到我唸書
就像現在人在圖書館還來打網誌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