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幸的
今天審查委員簡直是鐵青著臉進來的
而在她離去之後,就換我們鐵青著臉了

妳說:你們知道嗎?我今天來之後會有四種情況
第一種是把餘款撥給你們
第二種是有條件的把餘款給你們
第三種是不把餘款給你們
第四種是不但不把餘款給你們還討回前款

讓我們現在來看看你們達不到的地方是為什麼?
就像你說的,這個表格看不出你們所做的事情
那你們有想過用什麼指標來呈現你們的成效呢?

妳如何說明來電者是真的被陪伴到了?或是你們是有意義的對話呢?
妳如何說明督導對志工來說是真的有幫助到他值線
妳如何說明上的這些志工課是對未來志工們接線有幫助?
你如何判斷志工福利能夠提高他們來接線的意願?
你如何判別志工在來接線時有得到好的幫助和照顧?

這些問題都像針一樣扎在我的心頭
不是沒有想過這些問題
可是這些事情,豈是幾個簡簡單單的指標可以一言以蔽之的?
我可以設計問卷讓志工在督導結束之後填寫,勾幾個可笑的小框框
難道幾個框框的總和或是所佔百分比就能決定督導能不能幫助到志工嗎?
來電者有沒有被陪伴到,有沒有得到他們滿意的服務
這難道是給出一張來電者滿意度調查,就能明白到的嗎?

有時候很嘔,你除了真心認定你做的是情事很有意義的事情之外
還得說服別人也覺得很有意義,那也就算了
現在是要用別人的方式和規矩,來告訴他你做的事情真有這麼好
這就好像是你在地球上做著有意義的地球人事情
然後火星人過來,強迫你說服他們你做的事情是有意義的

不過我感受到這位火星人骨子裡認同我們
只是他的同伴不瞭解她說的火星語言
所以他得來逼地球人說出更多值得說服他的火星語言
此時地球人就瘋掉了,所以用火星人和地球人來做出可笑比喻
(都是死火星人害的!)

她微微的笑著對我說
可以麻煩妳重填一次這個表格嗎?
我用幾近顫抖的聲音說:當然可以!
然後還得在心裡感謝她起碼給了我們一個機會

好在火星人離去之後執行長跟我和雅雯立刻開了會議
討論出如何書寫表五的進化版
於是我們就從一點半到六點半都在開會
因為過於緊張,我整個人顯的很警醒
腦袋還算清楚,只是眉頭深鎖

今天有人接我下班我感到特別開心
還料理了一頓晚餐招待我
只是在看電視的時候
一直看到"回來了!瓊瑤!"
朋友說:回來了!表五!
啊~~~~~~~~~~~~~~~~~~~~~~~~~~~~

其實回不回來真的不是重點
重點是哪一天,火星人才能懂得地球語
或是地球人何時才能學會火星話
還是說不清楚哪邊怪怪的耶

指標到底能夠代表什麼?
別忘了指標也是人訂出來的
她介意的到底是什麼?

我明天就要把這事搞定,星期六還要帶個團體
很好!!!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