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剛好也是我姐的生日
要回家怕塞車,最好的選擇就是火車(坐不起飛機)
只是呢!等到可以定火車票的那天
我特地早起,上網訂票,腿上再抱一台電話
網路完全動彈不得,沒想到電話也說已無剩票
等到網路可以連的時候卻已經沒票了(一直以來皆是如此)

垂頭喪氣的我,最後還是託蔡爸的福,買到車票

原本以為萬無一失的坐上了火車,卻漸漸的開始感到不對勁起來
人潮洶湧,快到新竹時,中間走道都塞爆了
這時不爭氣的膀胱開始呼喊著我,吸了一口氣想說衝吧
都還沒走到門口,就被那些已經站起來要準備下車的旅客卡住
新竹到站前,很無奈的被卡在走道上

新竹一到,一團人擠在一塊,要下車的下不去,上車的上不來
要上廁所的進不去,沒位子的人很無辜的被擠來擠去
這時關門鈴突然大響,所有人都慌了陣腳,開始有人高呼:還有人要下車!
不要關門啦!還有人還沒下車!!下車上車的全部開始用力推擠
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是發生了暴動!真不蓋你!
好不容易回到位子上,(真是謝天謝地我有位子)
還心有餘悸

第二次想要去上廁所,我猶豫了很久
走道上面全部都塞滿了人,更不用說是門口外面,整個擠爆!
我一直在聚集自己的勇氣,不停的深呼吸,告訴自己,你可以辦的到的!

大部分的人還挺客氣,看到我要過會自動很努力很努力的再擠出一點點的空間給我
要不就是轉個身背對著我,這時候就要考驗平衡感了
兩旁完全沒有東西可以扶,只有肩膀跟背,而且多數是壯漢
腳下踩的地,也得要挑鞋與鞋中間那麼一丁點的空隙
不過唯一不用擔心的就是跌倒,因為根本沒有美國空間給你跌
只是怕自己仆倒或是躺到別人的身上

就這樣好不容易的來到廁所門口,有一個男生被擠到後背緊貼在廁所門上
我癡癡的望著他說:不好意思我要上廁所!
他愣愣的看看我,手足無措不知該往哪邊閃開(沒有位子)
這時他身後的人幫忙先把廁所的門給推開,男生側身,我才趕緊鑽進去
回來的路程一樣地艱辛,還有人來朝著我的背說:沒位了啦!
要不是我很專心的在找出下一步該踩在哪邊跟控制平衡的話,還真想回他,不然尿你身上阿?

因為每一站(每一戰)停靠時間都花了太久
所以等我回到高雄火車竟然誤點了近一個小時
搭火車真的不用擔心塞車
只是要擔心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