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心理學感到最奇怪的地方就是
為什麼書上都說人只記得三歲以後的事情
三歲之前的記憶,大都是靠著家人的描述建立起來的
對我來說可不是這樣

有一次走在路上
看到一個爸爸用手掌推著他那才大腿高度女兒的頭
小娃兒很想要跟上父親的腳步,雙腳只好快速的擺動
但是爸爸的速度實在太快了(畢竟腿長的比例懸殊)
只見小娃兒的頭一股腦的被心急的爸爸推著在前面
兩隻腳卻使不上力的在後面,整個人跟地面呈現四十五度角

我看到此景馬上戳戳我爸的肩膀
說:你以前都這樣推我對不對!你都不知道這樣多麼的難受!
我爸笑了笑說:這麼久以前的事情你還記得阿!?
但是嘴角的那抹欠揍微笑讓我知道這件事情的確是真的!

但如果真要推算起來,我記得的是一種感覺
有次我問我媽:以前你幫我換尿布的時候我是不是都一直哭?
我媽說:對阿!我都好傷腦筋喔!一直大哭個不停...咦?你怎麼知道?
我說:我跟你說為什麼好不好?
我媽愣愣的看著我點點頭
我說:那是因為你抓的太很用力,手指甲都陷到我的肉裡面去啦!
我媽:喔!原來是這樣阿......你記得阿?

小時後會爸媽會帶我跟姐去文化中心玩
那時才剛會站,那邊有個升旗桿是我跟我爸玩躲迷藏的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爸爸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就是會讓我這麼的開心
我依稀還記得那樣的感覺,仰天長笑,充滿喜悅
還暗自的希望自己以後都可以這樣的快樂(小時後就想這麼遠,真不愧是我!)

記得的事情很多很多
國小或國中同學總是對我說:那時候有發生這件事情嗎?我怎麼都不記得了
如果研究所考的是回憶,我應該很容易就可以考上了
只可惜偏偏統計的東西,通通記不起來,哈!(乾笑)
有時候把回憶寫下來也許是好的,可以讓內心想要把事情都記住的那部分喘一口氣
難道這是日記的功用嗎?
減輕想把一切都記的很清楚的壓力

總而言之....
我很強吧!哈哈哈!(尾巴一直搖)

對了!請別問我:這樣的事件對你現在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去x的佛洛伊德,(標題用人家的專有名詞,還罵人家,不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