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等著養病的我,赫然發現小豆歡迎我的體態很虛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也感冒了!
姐弟連心也不是這樣連的吧!

他本來就會打打噴嚏,我們一直嫌他噁心,但並不怎麼放在心上
是想說可能是小毛病吧!等他自己好起來
但他這幾天是明顯活動力減低,叫他也愛來不來,行為反常
就連我們在飯桌上的聚會,他都無力參加〈平常都吵著上桌〉
然後他身體比平常還熱,雖然說狗體溫本來就比我們高

奇怪的是並沒有人要帶他去看醫生
家人雖然很關心他的狀況,但老是在期待他自己好起來
我雖然很想帶他去,但又礙於自己很不舒服,根本不想出門
事情就這樣拖到了我勉強可以出門的狀況,便帶他去就醫

醫生說他即將邁入老年〈天阿!我不想接受〉
氣管跟肺都有些問題,但多嚴重必須要照x光才會知道
還有他的o型腿,必須要開刀才會根治,否則會一直退化
可憐的豆豆接著就挨了兩針,他只是發抖,並沒有反抗
醫生開了三天的藥,以及給了我一支針筒以便餵食

第一次餵他他還不知反抗,所以過程還算順利
第二次我想說把藥加在他最愛喝的牛奶中,蒙混過去
沒想到他喝了兩口,就抬頭用疑惑的眼神一直看我
好像在說:姐,今天這牛奶為什麼跟我平常喝的不一樣阿?
之後不管我哄他兇他,他死都不要再喝一口了

那我只好認命的拿起針筒,打算把牛奶都灌給他
無奈牛奶的量很多,足足灌了他四五筒,才把全部餵完
齁!真的是氣死我了!根本就是讓他練習如何把藥吐出來!
我把他狗嘴合上,他還是有辦法讓藥從旁邊流出來
我媽說難怪她一大早就聽到我在跟小豆大聲小聲,原來是這樣!

現在他狀況還不是很穩定,餵藥變成我的工作
還好他不會因為我灌他藥就不理我
我都馬一邊擦自己的鼻涕一邊順便擦他的鼻涕
他應該還是可以感受到我對他的愛跟在乎吧!

真希望我們姐弟兩個都快點好起來!
並且是最好什麼問題都不要再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