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檢查心臟時,主治醫師排我今天去做運動測試

四五年前曾經做過一次,不過就是跑跑步,量量心跳血壓之類的
所以今天就抱著很輕鬆的心情過去
心理一直滴咕能不能用游泳的,因為我真的很不愛走路跟跑步

輪到我的時候,正在快步走,就聽到醫生在旁邊唏唏嗖嗖
好像有些數值不太正常,他們問我會不會不舒服?我都說還好,只是覺得頭有點暈
沒多久他們就說要把機器停下來了

之後醫生跟我說,以我的年紀,正常運動單位可以到十二,而我只有六
運動到十分鐘的時候,肺壓過高,有點缺血的狀況,有點類似輕微的心肌梗塞現象
他拿了我運動到第十分鐘的心跳跟血壓值給我,要我自己注意平常運動不要超過這個值
我很不解,因為我一直以為運動本來就會這樣,就像跑步本來就會喘,不是嗎?
我知道自己比較容易喘,但從不知道這跟心臟問題有關

前兩個禮拜我問主治醫生:我的狀況還好嗎?
他說:不是還好,是很好!
那時我還在心理暗叫:可惡!狀況很好還要我每年都來小兒科丟臉!

我花了好幾年都在說服自己這沒有什麼
平常的運動醫生說都可以,去六福村也從沒把自己看作是心臟有問題的人
但今天的檢查結果卻讓我覺得事情似乎並沒有這麼簡單
今天的醫生說:你還是要保持運動,現在是因為還年輕沒什麼感覺....
現在腦中覺得亂哄哄的

今天的檢查報告還要等我小兒心臟科的主治醫生看過之後
有問題才會再通知我去看門診,該不會醫生看完認為很正常而不用通知吧?
說不定,本來就會這樣,只是我一直不了解狀況而已
就感覺明明是自己的心,醫生卻比我還清楚,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每次都問我有什麼問題?但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發問,也從來沒有得到過聽的懂的答覆

只知道每年固定檢查,但為什麼狀況不嚴重卻依然每年都要檢查?這是我最不能理解的
如果真的很輕微,難道不能讓這件事情從我的生活中徹底的消失嗎?
如果真的有他的危險性存在,為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
一直以為,長大狀況就會消失......覺得被騙了......


現在我的腦中不斷浮現"怎麼會這樣?" 的跑馬燈
需要一些時間去接受、冷靜、沉澱
只是,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要接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