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又得去面對一件很想逃避的事情
那就是檢查心臟

我八歲那年有做過一個檢查手術叫〈心導管〉
就是延大腿動脈放入顯微攝影機去心臟檢查
結果出來很輕微,幾乎沒啥影響,不過就是每年都要回去追蹤

問題出在,我現在早就不是小孩了,卻還是要看小兒心臟科
像我這次一進去,醫生就往我身後探頭
正當我懷疑他在找什麼的時候,他說:噢!是你要檢查阿!我以為你是年輕的媽媽咧!
原來他是在找我的小孩!害我好生尷尬
更何況心臟的外面就是胸部,每次要被看,心理都感到很害羞〈其實醫生懶的看吧〉

例行檢查就是心電圖跟超音波
心電圖有六個幫補會吸在心臟跟胸口的位置,之後靜置一分鐘結果就會出來了,很快!
再來超音波我就比較不愛了,因為要塗個黏黏的東西,他才會看的清楚
不過很神奇喔!他拿跟滾輪在我胸骨滑一滑,就可以從螢幕看到我的心臟在撲撲跳喔!
還可以看不同的角度ㄟ!孕婦也是照這個吧!
聽說現在有彩色的,只是很貴,要另外自費!

在等主治醫生的時候,我媽問我:等等你最想問醫生什麼?
我不加思索:最想問他可不可以不要來了!
害我媽狂笑,但醫生假裝沒聽到!
我看到我前面也有個男生個子很高,大概高中生吧,我猜
結果我媽問我要不要去跟他握個手,分享一 下這麼大了看小兒科的感想

我走出診療間時,主治醫生要把我叫住,就說:剛那個大小孩在進來一下!
我媽狂笑.....唉!.....這種情況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回家時我跟我媽兩人還在得意說我們是老馬了!
以前來都會迷路,現在還知道要先掛號,然後晚點再來等醫生
話才剛說完就發現我們還沒繳錢,於是兩人大笑說老馬就自以為可以不用繳錢了
然後只好再乖乖的彎著腰走回去繳錢

以前老是覺得這是我的缺陷,好像我哪邊跟別人不一様,是種看不出的殘障
所以更加不想要面對這樣的例行檢查
但是現在有慢慢的轉變想法,就當作是很一般的健康檢查
反正要考駕照也是要檢查,就只是這樣而已〈感覺又在幫自己做心理建設〉
發現介不介意都是自己在想,以前還不敢告訴別人,好像這是天大了不得的事情
但其實根本也沒什麼!我不活跳跳的?

我是不是可以自封為小兒心臟科裡面最大的小孩?
請問這有什麼好得意的?
也沒,總要苦中生樂一下阿!
ㄏㄏㄏ〈自言自語起來了呢!〉
這就是該結束話題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