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電腦完全不能開機
我全身上下有種奇怪的感覺
有一度想要衝去網咖,但仔細想想還真沒有要幹麻
用電腦都在幹麻?

查東西,這是唯一名正言順的功能
上msn偷看別人暱稱跟狀態,自以為掌握[關心]朋友
來無名寫網誌、看留言跟偷看點閱人數
聽音樂,這真的是我血液中不可或缺的東西
玩無聊的小遊戲,如接龍、踩地雷或連連看

除了一跟四,我知道自己這樣很無聊
但不知道曾幾何時,這些動作變成像洗澡那樣理所當然的一件事情
不用電腦跟不洗澡都不會死,但就會讓我全身不自在

大一住宿舍有夠無聊,閒暇時間都盯著電腦螢幕
離家的生活總有孤單的時刻,全讓電腦給填補了
想找人說話、休閒就玩小遊戲、一個人看個電影之類的

這種非生物性的陪伴,沒想到在現實的社會中這麼不可或缺
我曾經對一起床就要開電腦的人不敢茍同
現在的我雖然沒有這麼嚴重,但也相去不遠了!
連寫了近七年的日記習慣,也漸漸搬到網路上來了

可是在我心底知道,網誌是不可能取代日記的
網誌的觀眾是大家,有些是無可預料的人
但日記的觀眾卻始終只有自己
哪天我把一篇真正的日記打上來,應該也是很好笑吧
我還滿愛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看著自己以前的日記
一邊看,一邊笑,一邊想起當時的感覺

我真正要說的是,沒有電腦的生活
其實時間多出了很多,不會在網上逃避現實生活該做的事情
腦袋比較有時間思考一些事情,也讓我總算開始唸書了!
所以不要太依賴電腦,將成為我第四個生活方針!

ps.啥!我沒提過我的三個生活方針嗎?
不晚睡!不吃太飽!不憋尿!
看起來很簡單的三樣事情,但每天都要同時做到很難耶!
對我來說啦![請不要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