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說

我當媽後感覺變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評語

但是依然還是有點感傷

 

我以為只要把身材練回去

一切或許都不會改變太多

但是我錯了

不只是在生裡上造成許多改變

更多的昰心裡上的改變

 

就算一樣在沙發上翹著腿滑手機(機會也銳減到剩一成不到)

妳心裡面想的事情已經不是好久沒去逛哪裡哪裡了

而是  到底甚麼時候他才能自己去買便當來吃啊

 

噢!我的老天爺

其實不是每個人生下來就準備好當爸爸媽媽

而是一直被 奶 大便 盧小小 輪回攻擊下

慢慢的開始意會到自己是怎樣長大的

難怪為人父母講出最惡毒的一句話就是

以後等妳生了孩子就知道了

 

有的時候

會有點懷疑

是不是犯了甚麼錯   所以遭受小人摧殘

但很偶爾  不經意他的一抹微笑跟一個小舉動

就會讓妳開心個老半天

 

這狀況通常都發生在睡醒剛看到他的那瞬間

他坐在自己的嬰兒床裡面玩著玩具  發出奇怪的聲音

看到我醒了   他會停下手上的玩具   給我一個很大的微笑

其實他內心應該是想說    妳聾了嗎???老子已經敲了八百年了妳還睡?

還不快點死過來!!!!!

這時後我都覺得他好天使好可愛

摸摸他的頭  親親他  就先去上廁所

然後老子就會開始發飆了

幹!!!!!我都等這麼久了妳還尿?尿尿比我肚子餓還重要嗎????(是真的比較重要)

之後   可愛的樣子可想而知  瞬間減少到剩下0.1%

 

所以早晨的那抹微笑    真的很重要

 

當媽就是連打篇文章都可以結尾跟開頭完全對不起來

諸多改變   真的難以言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