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七天回來卻有一總劫後餘生的感覺
呼!!!總算暫時沒事了

說來話長
工作之後漸漸發現經理跟主管的話都是虛幻的
就跟漂亮的彩虹一樣看起來漂亮但卻不實際存在
頭都快被摸禿了還是一點都沒有被安慰到的感覺
但不爽鞭子馬上打過來抽一下
如果你膽敢站起來第二下馬上就打過來
第三下就是直接把你打出這個鬼地方

如果可以移除對金錢的渴望多看重一點自己的尊嚴
相信離開絕對是個好選擇

不免懷疑自己來澳洲的目的
背包客?那只是一個名詞
就像蘋果有分很多種富士山、五爪或是青蘋果

有些人帶錢來燒,燒完就回去=>假背包真觀光
有些人賺了很多錢但捨不得花=>假背包真台勞

這樣講很健其實沒有評斷的意思
只要清楚知道自己在幹嘛就好

如果可以找到工作誰願意這麼快回去??
如果可以存一點錢誰不想帶點錢回去?

這也是我一直在質疑自己的地方
都來到澳洲還是對錢放不開(應該很難吧)
現在每天工作十個小時跟在台灣做業務有甚麼差別?
腦袋是空的但疲勞是滿的

下班疲倦到無法多與人談話連打個文章都懶(這真的是我嗎?)
澳洲的生活不是下班啤酒跟無止盡的烤肉嗎?
出來不是要多交朋友多體驗生活嗎?

但這次放假去柏斯住sharehouese
看到一屋子大約擠了十五個台灣人
我臉上的笑容逃跑得很快
怎麼.....又是....可不可以....不要??

看到大家熱情的笑臉迫切想要交朋友的樣子
我很勉強的擠出一點點上揚的嘴角
但內心有一個很大的"滾!"字
抱歉真的不是故意的
難得的假期我只想好好的放空
漫無目的的上網用泡麵跟美食把胃塞爆
隨意的走走晃晃照照相

第二次放假總算比較知道怎麼規劃了!!!

第一天跟小方約吃taka然後直奔北橋採買糧食彈藥
蛋餅皮!!!是不可或缺的食物
第二天在家好好休息
第三天去outlet血拼
第四天去看史瑞克3,小失望,但貓無辜的臉還是讓我笑到狂拍大腿
第五天去假日跳蚤市場逛逛,只能說台灣夜市強太多了!!!!
第六天去海邊吃披薩跟喝啤酒感覺超讚的,這才是渡假!!!
今天則是去吃港式飲茶作為一個完美的句點
鹹水餃真的好好吃喔!!!!
也吃到了生平吃過最好吃的蝦腸粉!
那咬下去Q軟滑嫩的口感跟彈牙的嚼勁會讓瞳孔不自覺得撐大一公分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可以承受對金錢的慾望
為了這個欲望而認真工作接受生活的疲勞
也希望有的時候可以放下對金錢的渴望
用少少的錢過很簡單的生活

人類的自由應該不是來自於外在的環境
而是如何掌控自己的意念

目前在我能力範圍之內
就好好的存錢吧!!!
乖.......

謎之音:五斗米....你就不能放高一點嗎????
我腰彎的有點酸說......

不是有五斗櫃嗎
為什麼?五斗米不是放在那櫃子裡??
為什麼!?!?!?!?!?!?!?!?!?
(地上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