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在該去睡覺的時候開始想寫些什麼

在這邊看著高高很遼闊的天空
都會再思考一遍為什麼我人在這裡
地圖上看起來大概距離三十公分,中間隔著一個赤道
還好時間只差兩個小時的地方

想著想著就會想到一個沒有著落的思念對象
我從來沒有思考過死亡的意義
直到小弟去世感覺才窺視到那麼一點

我為什麼要去思念想望著一個已經不存在的
你看,甚至無法再能有形容詞可以確切的形容

對於人的思念我認為很好解決
可以透過聲音文字影像很容易的便可以把線搭在一起
當然一個擁抱或是一個肢體動作就可以勝過很多
但是最起碼方式有很多總

對於我跟豆豆來講就不是這樣
我們透過他緊靠著我的小屁股
還有我抱他他無比得意舒服的表情
還有當我跟他講話他耳朵各種不同角度跟方向
來得到溝通跟聯繫

當我抱著他或是趴在地上跟他依偎在一起
那個時刻我們的心是相連相通的
我喜歡跟他頭碰頭用鼻子輕輕碰他溼溼的鼻子
這是無法透過言語文字影像去替代的

人為什麼要面對死亡
真是讓人搞不懂
面對親友的還有面對自己的
這是一個多麼深奧的議題
也多麼難去跨越

我吹頭髮的時候
都會想到每次幫他洗完香香吹毛
他很怕燙都會一點一點的偷偷往前移
然後再慢慢把屁股抬起來準備落跑
然後再被我的怒吼給叫回來

好像他看不到我就當作我不曉得他要幹嘛這樣
他就是這麼欠揍這麼好笑
我怕他燙手都會一邊幫他撥毛一邊注意溫度
搞到最後都是我的手比較燙

所以看到他扭來扭去挪來挪去的小屁股就一肚子火
可是等我風一關他就會像子彈一樣的衝出去
開始在屋子裡面開心的百米奔跑
(他也一向知道自己洗完香香有多麼可愛多麼受歡迎)

我怎麼也搞不懂
他為什麼到最後會一動也不動的躺在我的懷裡
怎麼也想不透
怎麼會這樣呢?

只是不管這個問題我問自己幾千遍幾萬遍
結果也不會有所更改
我也只能默默的吞下這些問號

六個禮拜
是他這一生中最久最久沒跟姊姊見面的間隔
如果這一關渡過去
應該會容易一些吧


原來今天是滿一個月啦
(剛剛要看何時是六個禮拜時赫然發現)
哭吧!過了就會好多了!
如果他也想念妳自然就會去夢裡看妳的

我想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放不放下往不往前走的
這永遠是個旅程
在不同的階段用不同的心情去面對

我很高興在我生命中
有你

來~~~姊姊想你,抱抱!
過~~~來~~~
(他總是要我壓低聲音才會慢慢踱步過來)


雖然已經跟你講過好幾萬遍了
但是姐姐真的好愛你喔!
你有愛姊姊嗎?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