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個客人來退

她說:我妹妹最近要出院我得照顧她
等安頓好她比較有空我再過來運動

她是個大約五十出頭的小姐
本身有糖尿病
妹妹有躁鬱症

今天如果她沒有糖尿病
我想我不會這麼的生氣
運動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
我相信醫生絕對有告訴她
她也絕對已經體會到這件事情

人類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什麼我愛你而妳愛不愛我的
而是從嘴巴到腳的距離
因為只是說說卻從不真的去做!!!

我當然知道有個躁鬱症的家人有多麼的令人身心疲憊
可是你會因為要照顧別人而不吃飯嗎?
相信妳不會,因為你會餓會沒有力氣
不運動不會立刻讓你感到餓
但是等到你察覺到不運動的結果再後悔
就太慢了

何況今天妳都已經知道妳的身體是真心的急切的需要運動
而妳卻還不認真的看待這件事情
令我無言

我聽了很多同理了很多講了更多
她一副就是要跟我耗並沒有真心的把話聽進去
最後我認輸
"把合約書拿出來吧!"
然後就離開現場了

真的很希望她能摸著自己的良心
在上天面前懺悔她曾經有機會可以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
但是她卻錯失了良機

除非這是她唐塞我的胡謅藉口

如果只是考量費用...
算了!
不誠實也一樣可恥!

我想我的工作不是只有單純的說服
而是到底要如何讓人們明白
他們到底在幹麻

怕死但是卻不願意花時間花錢運動
想要賺錢但是卻不願意更努力的工作
諸如此類的一大堆一大堆

如何用適當的方式去讓他們能夠了解
真的是充滿了玄機與奧妙

講到這邊都開始想要感謝某人把我變成了比喻王
因為在溝通中太難讓他理解我的感受
所以我必須要變的很會比喻

每個人能夠接受的直接度都不同
當有些客人很賤的一直點頭說他明白
但是他其實一點都沒有要開始執行的打算的時候
該如何讓他們明白
如果沒有真正去做的話光是明白一點都沒有用

所以說
我的工作在於讓人們明白他們需要運動
並且將這些明白化成實際的行動開始執行

今天之所以這麼生氣
我想是因為我沒有辦法讓她明白
那是一種挫折

也許她只是想要去跳票卷的有氧
如果一個禮拜有固定去個兩三天
那我廢話不多說一定馬上讓妳退掉

所以如果妳講的那些理由不是真正的原因
那我真的會很難過

你他媽的老娘並不是這麼缺你這一張單
但是你她奶奶的雄卻是很希望妳要運動!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你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真的是你可以去掌握或是改變的
人生並不是沒得選擇

我好像是在對著自己講話


也許上天賜給我這麼敏感的接收器是有原因的
她或許希望我把我所感受到的東西
讓其他人明白

如果我真能善用它的話

而不要老是覺得它讓我沉重



太太在克洛斯奧特結束後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