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防衛機轉還是很盡力的運作著
如果沒有了這層的保護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已經連續兩天
早上醒來之後就無法再繼續入睡
一天是五點多,一天七點多

腦子雜亂的東繞西繞之後
最後浮現出來的,還是同一件事情

我甚至無法從我的口中去述說出來

那天我爸問我,你跟她很熟嗎?
我哭到說不出來
這不是熟不熟的關係

在我的過往日子裏面她算是對我有恩

一個社會心理學系畢業的人
卻根本只修過一門個案管理的課
對於轉介的流程社工該做的什麼事情根本都沒啥概念

好在我有麗評,她是我的社工督導

我們固定一至兩個禮拜會開一次會
平常老是被老闆罵到臭頭的我跟雅雯
對於社督簡直就像是久旱逢甘霖般的期待
因為麗評對於我們做的事情非常之好奇
她甚至認為與我們對話是從我們身上挖寶

這種態度跟老闆平常視我們如敝屣有如天壤之別

麗評的經驗非常的豐富
她的情感豐沛程度跟我不相上下
所以多多少少頗有惺惺相惜的感情存在

雖然至從離開廣青之後
就沒有再聯絡過了
但是在我心底清楚
如果沒有她的存在我也沒那能耐在廣青待這麼久

她給了我很多很多的想法跟看事情不同的角度
我們的對話總是有討論不完的東西
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總還有她
她的存在對我而言就是一種安心的感覺

雖然離開了機構就脫離了關係

可是一想到她之於我的影響
以及她整個人擁有的內涵跟精闢的思維
就只是讓我的眼淚飛噴

世界上明明就需要多一點這樣的人
有社工專業的知識但卻懂得用社會學的角度去省思
挑戰權威敢於出聲試圖想要盡力去做些什麼

但就在我聽到
現在就只能看是她的論文先過
還是她的癌症先病發了

世界真的是很不明亮

文章寫到這我竟然一滴眼淚都流不出來
可是心頭的酸苦
卻是扎扎實實的在折磨著我

我是如此的為了這件事情而感到難過
但卻又難過到有點難以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