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前面


三月底接到我爸的電話:我們要去蘭嶼玩,要一起嗎?
我問:是跟誰?
爸說:中華健行舉辦的
我腦中已經浮現一堆美麗的海底世界,就馬上答應了


去玩前一天


騎車停在路邊要接手機結果車子不穩倒了
電話掛上我把車拉起後,發現寶特瓶掉了
就用"右手"扶著把手,左手去地上撈
結果一使力,車子就往前爆衝,人於是摔了出來
手掌擦傷,左膝瘀青

地上爬起來驚魂未定,第一次覺得油門怎麼這麼可怕
這件事情真的是蠢到一個極點
但是左膝舊傷又去撞到讓我十萬分的不開心而且很痛


出發當晚


去蘭嶼要帶什麼好咧?(收行李障礙又來了)
一定要水上配備,這個我有我有
我媽塞了一件排汗襯衫給我
我爸塞了一雙工作手套跟我姐的溯溪鞋還有頭燈給我
我心想,老人家幹麻假裝專業阿,未免也太嚴肅了點


出發當天


一大早,四點半被叫醒,天都還沒亮
五點抵達集合地點看到一群歐巴桑跟歐吉桑
恩!是老人團,心想可以輕輕鬆鬆過三天了
大家坐遊覽車去墾丁後壁虎搭船

我一上船就把身子放斜,什麼都沒想的開始仰躺睡覺
睡夢中覺得自己在坐海盜船,船身數度被浪高高沖起再摔回海上
再過一陣子,開始聽到一陣陣作嘔的聲音
我緊閉雙眼,怕看到慘不忍睹的畫面
搖晃的局勢一點都沒有趨緩的跡象,作嘔聲也就越演越烈
旁邊似乎有什麼動靜,一打開眼,老爸對著袋子在吐
但問題是,袋子裡有他自己的帽子
我提出疑問:你那帽子不要了嗎?
我看到我爸露出很無奈的表情
喔喔喔!我懂了,一切來的太突然,小孩子不懂事問太多真該死

我拍拍我爸的肩膀,太久沒坐船了齁(聽說他以前是海軍)
然後遞了張衛生紙給他(彌補自己問錯問題)
聽說到後來有人發出極度想要下船的啜泣聲
總而言之下船時大家臉色都不太好看,而我則是終於有點清醒的感覺


抵達後


大家把包包放著就開始騎車環島隨意看
去了燈塔去了小天池去了海邊放漁船的地方
儘管景色宜人大家臉色還是有點嚇人
悠哉的晃完一圈回到飯店吃中餐都一點多了
吃吃大家趕緊回房間就是一躺

睡夢中聽到五哥(領隊)一間間敲門
溯溪跟浮潛的集合囉
聲音由遠而近,然後門被打開(五哥兩個女兒和我們同房)
快點快點,看是要溯溪還是要浮潛
他大女兒呆愣住,可不可以都不要,我想要休息
(小女兒則是倒在床上整個不醒人事)
五哥:選一樣啦!快點,不去溯溪就去浮潛!
大女兒咕噥了一陣,說有多為難就有多為難
我則是開始穿上我的水母衣,一定是要浮潛的啊!
不到一分鐘,五哥又折回來,快點啦!選一個!

他女兒抓抓頭說:我覺得我有點感冒......(高招)
阿姨幫腔了:讓孩子休息不要勉強啦!
五哥才走了出去,丟下一句:明天爬山要去!


(原本想要寫到浮潛再告一段落的,但是上班來不及了啦)

晚上再繼續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