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要回高雄了

當我的嘴裡說出這個話的時候
難以相信,那會是什麼樣的生活

2007接近尾聲的時候
我發現我們家面臨了經濟的壓力
家裡買了房子,不是因為有錢
而是因為想要把拖了十年的房貸還清
所以買了小房子,要把現在的大房賣掉

很不能接受
一直以為爸媽會在這間屋子度過餘生
當初購置的時候也的確是這樣的想法
所以用的家具和擺飾都很重質感

當知道確定要搬家的時候
真的很有家道中落不勝欷噓的感覺
千萬豪宅裡面住著手頭沒有現金的家庭
其實還滿落寞的

姐姐大學畢業之後就搬回家住並且每個月拿錢回家
我知道她何嘗不想出國唸研究所
可是我還在唸大學,說穿了,我大學生活費是她在給的
這一晃過去,也是五、六年的事情了

工作一年半,家裡沒跟我拿過錢
爸媽說我養活自己很不簡單了
他們不用負擔我的生活高興都來不及,不用我操心家裡
但是那只是他們的粉飾太平

現在姐姐要結婚了,自己有了新家的房貸
她對這個家付出了很多
我想我是很難再漠視這樣的情況
於是提出了回高雄的想法

=========================

應該不難感覺得出來
我是在很好環境下長大的小孩
光是學兩個樂器就不難看出

天真的爸媽認為這輩子不愁吃穿
所以早早就把工作給辭了(大約在我高中時)

他們從來不要我擔心錢的事情
是姊姊有一次偷偷告訴了我家裡其實負債累累
大二那年,我趴在床上哭了好久好久
我恨我的快樂是建築在爸媽的痛苦上
(但他們也不太知道要痛苦就是了)

總之近幾年媽媽的理財概念開始覺醒
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所以一切都必須量入為出
只是不論怎麼節省,總還是會透支(由奢入簡難阿)
更何況姊姊嫁人之後的撤資

這是一篇交代文嗎?

雖然寫的有點太現實
但我也想要說服自己
即使我再怎麼樣的感到捨不得

台北的生活,包含了朋友與工作
實在很難想像不在台北的日子
(不想要太煽情,我還沒準備好)
高雄要搬家,姊姊要結婚
生活出現了很大很大的變動

我都已經一直在做準備
但感覺永遠都無法做好準備

要上台北的前一晚
對於搬家收東西鬼吼鬼叫了好一陣之後
躺在床上的我眼淚滴了出來
這次不再是因為捨不得離開高雄
而是因為上去之後捨不得離開台北

感謝老闆的諒解,沒有讓我為難
三月底,我將離開廣青,然後搬離台北

唉呦!大家就陪我內傷吧!
就一直講難過的事情但又很不想崩潰咩

笑!通通都給我笑一個!

不准學我這麼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