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慣例,到家以後的我離電腦都不會太近太久

因為有電視(你不是不看電視的嗎???)
有小豆,有家人(會跟我搶),有報紙,有鋼琴

看電視是要趕緊把資訊補齊以免差不上話題
或是又被朋友說:什麼!?你不知道....嗎?

可能是電腦中毒太深或是感冒燒壞腦袋
或是話太多不知道跟誰說

我安慰自己
一定是習慣了電腦的陪伴
在台北每天下班回家或是周末在家都在電腦前
看片子、聊天、寫網誌、玩小遊戲
煮東西來吃就把msn打開
一邊吃一邊跟朋友聊天,就當有人陪我吃
低頭吃個幾口然後咬住筷子打字
還好沒裝視訊不然就是個海象

總之就是這樣

今天回了美濃一趟
吃了超美味的麵趴板(粄條)
身為美濃人的我其實很不愛吃那種東西
總覺得那並沒有特別好吃
就像吃慣了米飯就會覺得不就是白飯嗎的道理
但是這家板條是我一吃就愛上的
手工做的,超薄超q,很薄但依舊很q
哈!別懷疑,老闆不是我親戚喔!

如果要問我,是哪一家的話
我就會把眼睛瞇成一條線若有所思一陣
然後告訴你:就是某一家不起眼的小店
歹事,因為我都在車上負責睡覺或是看窗外風景
向來不會認路不記方向連店名都不記
這次把店名記起來是因為爸問說:要吃美光還是家鄉?

我說:很薄的那家叫什麼?
爸說:家鄉!
我說:那美光又是哪家?
爸說:廚房在路邊,後來改去裡面的那家。
我說:喔~~~知道了

因為我們是父女,所以可以這樣溝通
如果你們想知道家鄉在哪,就打給我,我直接叫我爸告訴你比較快

但是先說了,有一好沒兩好
吃過最好吃的薑絲炒大腸跟豬腳還有板條
都不是在同一家

其實美濃還有一樣很好吃的東西
叫做花生豆腐,因為講到就突然想吃了起來

下午躺了一下,根本不知道有沒有睡著
只是鋪個床就氣喘吁吁的病貓
躺在床上一直思考自己剛剛有沒有睡著這件事情
然後發現自己隨便動作大一些,心就會咚咚亂跳呼吸急促
於是就乖乖的躺著,躺著,躺著....

那個藥,會心悸呢!

謎之音:那不是很好嗎?好像心上人一直在你旁邊的感覺
(不要以為病貓不會咬人喔!)

阿嬤跟去年看起來沒什麼改變
依舊重複著瘋狂鬼打牆的對話
對著我姐*問:你在工作了嗎?
回:有
問:有教書嗎?
回:對
問:涵涵畢業了嗎?
回:畢業了
問:有工作嗎?
回:有
問:在哪邊工作?
回:台北*
問:你在工作了嗎?
回:有!!
問:有教書嗎?
回:對!!
問:涵涵畢業了嗎?
回:畢業了!!
問:有工作嗎?
回:有!!
問:在哪邊工作?
回:台北!!
問:你在工作了嗎?(repeat*-*)
@#$#@#%@#%^!@

這就是瘋狂鬼打牆
很慶幸不會講客語的我躲在旁邊聽
都已經覺得自己迷失在很多片牆裡面了
更何況30秒可以結束的簡短對話
如果跟阿嬤對話達到十分鐘的話
可能要重複個二十遍才能撐到喔

光是我聽到的就快要十遍有了

晚上的年夜飯阿嬤卻因為肚子不舒服而缺席
雖然全家人都在美濃可是餐桌上少了阿嬤就很不對味

好了!由於病人要早點休息
就到此結束(完全不管有沒有好好結尾這件事情)
其實是寫不下去了吧你!
ㄟ!幹麻這樣揭穿我ㄚ!對你有什麼好處嗎?
沒有阿!怎樣!咬我ㄚ!
(然後就啃了自己的手臂一口)

對了,過年過節的關頭
讓我想起很多事情很多人
好想要好好的跟每個人講出我心中的話
但是又因為鼻音很重,喉嚨超腫,頭非常暈,電話費很貴
所以就盡在不言中吧.......
沒誠意好好表達就直說嘛,何必找這麼多自以為很完美的藉口咧

好啦!不要再分裂了好嗎!我頭真的很暈
鼻子跟喉嚨因為太腫,懷疑他們兩個感情什麼時候這麼好了
那我就要拿棍棒打散他們兩個小情人
!@#$在老娘面前裝什麼鬼甜蜜!!!
讓我呼吸比較重要好嗎!
今晚是你們最後一次幽會了
明天請散開!!!
要配合喔!

鼻子跟喉嚨的os
(要我們分開就分開喔!
當初你跟身體說不要感冒他都不理你了
為什麼我們就要乖乖聽話?)

主人只好很悶的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