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去看完藝鳳,就很擔心她隨時會離我而去
但十二月初我卻怎麼也找不著他入院的資料
使我更加的擔心

新年第一天傳了封簡訊給他,知道她現在人在醫院
今天趕緊跑去看她

現在的她令人好生心疼
身體瘦瘦的(只有42公斤)臉腫腫的,眼睛睜不太開
兩隻手臂上有許多不明的斑點,發癢

原本她痛到不太能講話
不過後來還是讓我坐在她的床邊
跟我聊聊天

我出來之後想說:
去看她與其是說要讓她好過,還不如說是為了讓我自己好過些

現在的她已經沒有新的藥可以打了
化療也不再有效
醫生上個禮拜叫她可以準備去安寧病房住
如果都不施打新藥物的狀況之下,大約還能活3-6個月
目前的她還留在一般病房
醫生看她有什麼症狀就幫她壓一壓
還有對她做一些檢查

她的家人跟男友都不能接受醫生所說的
所以十一月底,當醫生說很有可能沒有辦法
要她趕快去把想做的事情做一做的時候
她沒能去的成日本,也沒能結的了婚
「妳會好起來的阿!以後還有機會!為什麼要現在呢?」
可是當病魔的臉孔越來越邪惡醜陋的時候
她心裡有那麼一點後悔,覺得錯過了一些

「還是有可能有奇蹟吧!」妳說
「對阿!沒錯!」我說

妳真的很勇敢很堅強
妳的臉上就寫著:什麼大風大浪我沒見過!

我有問她會不會希望大家去看看她
她說又希望又不希望
不希望是因為現在身體狀況很差,沒辦法一直會客
而且死亡這個議題太過沈重,也害羞讓人見到她現在的樣子

她悠悠的說,現在星期幾跟幾點對她來說都不重要
因為在醫院裡面,任何時間都一樣
只期待有那麼一天,身體可以不要那麼痛

我得到一個任務,就是幫她尋找好笑的日劇或韓劇
這次我也沒有哭
是越來越勇敢嗎?
不知道,只是想很認真的陪伴她
這樣到底是讓她好過,還是讓我好過呢?
心底不覺又浮出這樣的聲音

ps.關於她的狀況請看之前心情分類中的
「我們都不能放棄」和「說勇敢太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