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在我生活中已經落幕了一段時間
隨著開始新的獨立生活,也淡忘了些
當別人問我畢業後的一年在幹麻時
我可以談笑風生的說,在準備考試
雖然仍有些人會白目到追問,那有考上嗎?
(如果考上會來工作嗎?)

但自認為這樣的刺激還算受的起
搬家時才發覺講義跟書的量大增
有股想要加上封條的衝動
但搬完家還是乖乖的歸位到書架上

還留著的兩年簡章、准考證、成績單
閃閃發亮,發出刺人的光芒
以上一率都盡速做眼不見為淨處置

今天談話時得知一位學妹考上某學校而沒去唸
還聽說了這屆的學妹有十五位考上
我馬上化身為一點也不中用的學姊
他們花一年可以做到的事情,我花兩年都做不到
雖然我明白每個人都是特例,無從比較

不過就是不會讀書,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考不考的上研究所並不能作為評斷一個人好壞的依據
是阿!我都知道
但我也不想再忽視那重重的失落感

真的是失戀的情節
妳以為你已經徹底的忘了他,準備開始新的旅程
忽然瞥見他送的小東西,卻可以失神許久
或是在失眠的夜裡,忽然想起他的擁抱而大哭

學妹們的亮麗成就如針般的刺著我
提醒著我的無能,see!you can't do it.
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